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大疫当前 日本中央政府和东京竟然也撕起来了

作者:收藏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20-7-15 7:43:57  点击:  

近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将最近新冠病毒感染者增加称作是“东京问题”,随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反驳了菅义伟的说法。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当地时间7月11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将最近新冠病毒感染者增加称作是“东京问题”。


菅义伟 资料图


菅义伟 资料图


据日媒报道,在13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他所说的“东京问题”的真正含义时,菅义伟表示:“这是鉴于在全国半数以上的新增感染者集中在东京都,并且夜总会店铺数量很多。(我是)基于这样的情况进行了发言。”


小池百合子 资料图


小池百合子 资料图


13日,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反驳了菅义伟的说法。她在提到名为“go to促销活动”的政府促进消费计划时指出:“虽然我们呼吁身体不适的人们,请不要前往东京以外的地方,但现在出现了无症状感染者,如何区别无症状患者是‘国家的问题’。”


针对新增感染者大多集中在东京出现的问题,小池百合子称:“反过来说,东京的检测数量最多。”



共同社报道称,东京都连续4天单日新增感染者超过200人,全国数据也呈现上升趋势。菅义伟11日在访问北海道千岁市时发表演讲时称,“把这一问题称作绝对是‘东京问题’也不为过”。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大疫当前 日本中央政府和东京竟然也撕起来了

    日本认定7月暴雨为"特定紧急灾害"

    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5.0级地震 震源深度46.2公里

    日本暴雨成灾 今明两天九州、关东等地区仍有大雨天气

    日本寿司连锁餐厅使用AI鉴定金枪鱼品质

    これもいわゆる飯テロ?未明の海産物へのPCR検査に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