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政府重申疫情防控和经济活动两不误 东京都:望明示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7-16 6:32:07  点击:  

人民网东京7月13日电(李沐航)以日本东京等地为中心,新冠肺炎疫情仍有蔓延之势。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政府将继续加紧与包括东京都在内的各地方政府之间的合作,争取让防控疫情与社会经济活动两不误。


菅义伟在11日前往北海道视察中指出,以东京等地为主,不断出现新增确诊病例,这个问题说是“东京问题”也不为过。


菅义伟在13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进一步指出:“最近,全国的新增确诊病例中,东京都占了一半以上。另外,我也说了涉及俱乐部等服务行业的新增确诊病例较多的问题。政府考虑在易出现传染的场所实施战略性的PCR核酸检测,在俱乐部等相关服务行业彻底贯彻落实防疫指南,并增加保健师人数等,进一步加强保健所机能等张弛有效地防控措施。”


另一方面,关于即将从7月22日开始实施促进消费的“Go To 宣传活动”,菅义伟说:“观光、餐饮等各行业都已经做好了防控疫情指南,制定了防止传染的相关对策,希望能够让游客在避免‘3密’(“密闭、密集、密切接触”)的基础上,各行业也能够密切关注疫情,灵活运用防疫对策。”


东京都:国家应明示如何在促进消费和防控疫情上进行协调统一


针对东京都内连续4天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00例问题,菅义伟此前表示出对“东京问题”的关注。


对此,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了说明。她表示:“由于东京都的受检人数过多,所以确诊的阳性患者中,也包含了很多无症状患者。”同时,她指出,在政府即将实施的促进消费政策“Go To 宣传活动”中,国家怎样理论结合实际的开展起来值得关注。其中,如何做到隔离无症状患者,这也是国家应该考虑到的问题。并希望国家明示如何在促进消费和防控疫情上进行协调统一。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单日新增新冠确诊408例 日用品企业涉足消毒液生

    东京12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06例 连续4天超200例

    中国人権研究会、貧富の二極化が米国の人権問題を深

    上半期の造林面積が約443万ヘクタールに 延べ4億360

    上海の一部水門が洪水対策の放流のため開扉 堤防のパ

    おおよその姿を現した雄安駅 河北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