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菅义伟正式宣布参选自民党总裁

作者:张玉玲  来源:央视网   更新:2020-9-3 6:13:32  点击:  

央视网消息: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4点,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举行记者会,向外界正式宣布参选自民党总裁。在此之前,自民党今天已正式决定于本月14日举行总裁选举投票。昨天,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已分别宣布参选,总裁选举将在以上三人之间展开。据观察,菅义伟目前已经获得了自民党七大派系中五个派系的支持。另外,自民党今天已就本月16日召开临时国会选出首相一事,与主要在野党之一的立宪民主党达成一致。 由于自民党目前是日本国会第一大党,按照惯例,自民党新总裁将成为下一任日本首相。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安倍之后 日本是否会再次陷入“短命首相”怪圈?

    超强台风“美莎克”擦过日本九州 当地约11.7万户停电

    日本:7月失业率2.9% 196万人完全失业220万人被迫放

    日本:倒过来不会掉的冰激凌热卖 5.1秒内成功率98%

    强台风“美莎克”逼近日本冲绳 已致逾3.7万户停电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方式明天确定 或由三人展开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