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首相继任人选 安倍老臣获两大派支持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20-9-4 6:41:32  点击:  

围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继任人选,自由民主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副总理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各自领导的二阶派、麻生派已经决定支持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


菅义伟2012年底以来一直是安倍的左膀右臂,身处最高决策层接近8年,党内影响力不容小觑。


共同社以自民党人士为来源报道,二阶派8月31日召开高层会议,正式决定在党总裁选举中支持菅义伟。


自民党内有7个主要派系,二阶派是第四大派,现有47名国会议员。共同社报道,菅义伟8月29日晚与二阶等党内高层会面,表明有意竞选党总裁,当时二阶激励他“加油”。


麻生本人无意竞选党总裁。他领导的麻生派是党内第二大派,共有54名国会议员,31日同样决定支持菅义伟。


菅义伟近日与党内“长老”细田博之、青木干雄会面,寻求支持。细田领导自民党内第一大派细田派,包括98名国会议员。青木是自民党前参议院议员会长,在参议院仍有影响力。


菅义伟不属于自民党内任何派系,与部分无派系议员关系密切。大约60名自民党国会议员没有派系。


菅义伟没有正式宣布竞选党总裁。共同社以党内人士为来源报道,他打算在自民党总务会9月1日确定选举日程后一两天内正式宣布竞选。


自民党总务会预期决定党总裁选举日期和方式。共同社报道,总务会预期决定在9月14日召开党内国会两院议员全体会议,代替党大会,选举新总裁。为简化程序,可能决定跳过地方党员和支持者投票。


跳过地方投票招致部分党员不满。自民党青年局局长、众议员小林史明等人8月31日下午在党总部向二阶要求开展地方党员和支持者投票。自民党选举对策委员长、有意竞选的前文部科学大臣下村博文,自民党前干事长、另一名安倍有力继任人选石破茂等140多名国会议员签名赞同。除国会议员,大约400名自民党地方议员同样支持举行地方党员和支持者投票。


在共同社30日发布的下任首相人选民意调查中,石破获得最高的34.3%支持率,菅义伟为14.3%。不过,石破领导的石破派在自民党派系中势力较小,仅有19名国会议员。


共同社解读,简化投票程序可能给石破当选首相构成致命打击。(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未来学校供餐或许是昆虫?日本老百姓的饭桌上出现“

    日本9月1日疫情:全国新增635例 长野出现首例死亡病

    日本东京8月共187人死于中暑 其中大多数人未使用空调

    今年的夏天与往昔不同 日本秋田县秘密举行烟花表演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在即 菅义伟获党内最大派系支持、

    世界初のデジタルレールゴム車輪電車、上海でお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