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媒公布菅内阁全体成员名单 多数安倍内阁成员留任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9-19 8:19:33  点击:  

人民网东京9月16日电(李沐航)16日下午,日本召开临时国会并进行了首相指名选举。最终,71岁的自民党总裁菅义伟当选日本第99任首相。这是自2012年12月以来,日本再次完成领导人更迭,安倍晋三长达7年8个月的“安倍政权”也就此正式宣告结束。菅义伟接任首相后,会立即着手组建新内阁。在皇宫举行首相任命仪式和阁僚认证仪式之后,由自民、公明两党联合执政的菅内阁将正式组建。


据日本媒体公布的最新消息显示,关于菅内阁成员,菅义伟决定起用前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64岁)担任内阁官房长官。而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79岁)、外务大臣茂木敏充(64岁)、文部科学大臣萩生田光一(57岁)、经济产业大臣梶山弘志(64岁)、环境大臣小泉进次郎(39岁)、奥运大臣桥本圣子(55岁)、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57岁)、公明党的国土交通大臣赤羽一嘉(62岁)继续留任。



8名安倍内阁成员留任。(朝日电视台视频截图)



安倍内阁成员武田良太与河野太郎调任,另有4人再次被菅义伟选入内阁。(朝日电视台视频截图)


另外,有2名安倍内阁成员职务有所变动,总务大臣由前国家公安委员长武田良太(52岁)担任、行政改革担当大臣由前防卫大臣河野太郎(57岁)出任。曾担任过相同职位的3名原内阁成员被菅义伟再次选入内阁。其中,法务大臣由上川阳子(67岁)出任,厚生劳动大臣由田村宪久(55岁)出任,国家公安委员长由小此木八郎(55岁)出任。而数字化担当大臣则由平井卓也(62岁)出任。



5人首次成为内阁成员。(朝日电视台视频截图)


首次进入菅内阁的5人分别是:前内阁官房副长官野上浩太郎(53岁)出任农林水产大臣、前外务副大臣岸信夫(61岁)出任防卫大臣、自民党前宣传总部长平泽胜荣(75岁)出任复兴大臣、前总务副大臣坂本哲志(69岁)出任一亿总活跃担当大臣、前环境副大臣井上信治(50岁)出任万国博览会担当大臣。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日本商会发布报告:43%在华日企希望继续扩大中国

    林志玲在日本有多火?还跟木村拓哉合作过,黑泽良平

    日本大学毕业生实际就业率:关西学院大学高居首位

    环球人物:“农家长子”菅义伟开启首相之路

    日本奈良县立医科大学:涩柿子所含的“柿单宁”可以

    菅义伟正式当选日本首相!“后安倍时代”的七大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