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各党派推动制定支援政策 补贴疫情期间营收受损企业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5-8 17:57:10  点击:  

人民网东京5月8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自民党7日召开小组会议,以疫情期间遭受一定程度营收损失的企业经营者为对象,就由政府负担其三分之二租金的支援政策细则进行了商讨。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表示,力争推动将相关支援政策纳入政府第二轮补充预算案中。


据悉,支援政策的补贴对象范围包括月均营收较去年同期减少50%以上、3个月合计营收较去年减少30%的经营者。补贴额度参考东京都经营者的平均租金设定:对中小企业经营者补贴上限为每月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3万元)、对个体经营者的补贴上限为2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7万元)。政府将原则上补贴三分之二的租金,并一次性支付半年份费用。


小组会后,自民党与公明党就支援政策进行了磋商,并基本达成共识,计划于8日正式汇总。目前,公明党正围绕从国家层面出台财政制度,用以支援为经营者提供租金补贴的地方政府的相关事项进行商讨。


此外,日本立宪民主党等5个在野党提出了包括缓期支付租金等内容的草案,计划在8日召开的政府与执政党、在野党的联络会议上提交审议。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德国将放松限制措施 日本拟降低检测门槛

    小米日本道歉疑似营销宣传手段 小米屡碰“雷区”

    疫情催生日本“最冷清”黄金周 携程全球购携手豌豆公

    调查:日本3月消费支出同比大幅下降6个百分点

    疫情下日本多店铺改卖口罩 为增加营收恐导致供大于求

    4日連続で中国の国内症例の新規感染者ゼロ、すべて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