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不想一辈子当农民!日本16岁少年拒接家业,一刀砍死农民爸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更新:2020-9-27 15:06:53  点击:  

日本青森县一名16岁的高中生因家中务农,不想承接家业,与父亲发生口角,竟愤而拿起厨房的菜刀往父亲身上砍去,导致对方伤重不治。据悉,该名少年与父亲似乎平时就有许多冲突,然而谁都没想到竟会因此发生人伦悲剧。根据日本少年法规定,当16岁以上未满20岁的青少因蓄意造成他人死亡时,将会直接被移交给检察官。



根据《读卖新闻》9月26日的报导,青森县这名16岁的男高中生14日下午3时左右,因与在家务农的父亲发生口角,竟持菜刀攻击49岁的父亲,造成对方重伤,当场遭警方以杀人未遂嫌疑逮捕。然而该名少年的父亲经抢救后,仍不治身亡,警方最后则将全案转为杀人案进行调查。



据了解,凶手取得的凶器是家中厨房内的菜刀,该把菜刀被扣押时沾有人类血液。此外,男高中生被逮后,极度配合警方侦讯。至于详细犯案动机,嫌犯则透露,「我不想接手父亲的事业,继续务农。」疑似是因此萌生杀机。



青森地方检察厅25日宣布,该名少年的延长拘留令已经被批准,新的拘留期限是在10月5日。根据日本少年法规定,当未满20岁的少年做出犯罪行为,将直接被移交法院,由家庭法院进行监护措施后,决定是否移交少年院。其中,若是16岁以上的青少年蓄意造成他人死亡,将会直接被移交给检察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女演員竹內結子在家中死亡 年僅40歲 年初剛生育

    日本品牌调查:苹果和索尼并列企业品牌综合排名第一

    日本:中国实现半导体行业的自给自足和全球领导地位

    日本女演员竹内结子在家中死亡 年仅40岁 年初刚生育

    最新报告:中国连续12年为日本第一大贸易伙伴

    连续八个月营利双增,海尔日本用“人单合一”改变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