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新日剧揭日本史上最凶残杀人案,看见人性无止尽的疯狂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更新:2020-10-29 6:24:18  点击:  

日本富士电视台,在日本时间10月4日播映新剧「实录ドラマ3つの取调室~埼玉爱犬家连续杀人事件~」,而此事是由一桩真实发生的连续凶杀案改编而成。随着电视台的翻拍,此起案件再度受到注目。



1993年到1994年间埼玉县发生多起失踪案件,而案情一直没有进展,直到媒体曝光相关消息,才让警方注意到隐藏在背后的连续杀人案件。关根元与妻子风间博子于90年代在埼玉县熊谷市经营宠物养殖及宠物用品店,一开始业绩还不错,但后来遇到日本泡沫经济爆发,两人又刚好正扩建犬舍及自家,因此一夕之间债台高筑。


1993年4月,关根元设下圈套,佯称名犬繁殖可以带来好几倍商机,将一只繁殖犬以1000万日元的价格卖给想要拓展事业的川崎昭男,但实际上繁殖犬的成本只需数十万。


得知被骗的川崎上门想要追回差价,结果却惨遭毒手,关根夫妇俩人在饮料中加入宠物安乐死用的剧毒,并将尸体肢解、骨头烧成灰烬,再将骨灰和肉碎弃于群马县森林和河流,之后4个月内又以同样手法杀害前来投资的黑社会干部在内数人。



而由于关根夫妇处理尸体的手法十分利落,因此一开始警方都没注意到这是起连续杀人案件,成为了“完美犯罪”(没有确切证据证明凶手的案件)。


但由于媒体捕风捉影的报道,所以警方决定以调查诈欺事件为由先锁定了宠物店的职员山崎永幸,山崎在逃脱多日后终于向警方告发关根夫妇的罪行,并坦承他在店长的威胁下,曾多次帮忙运送尸体,甚至出借自宅做为毁尸场所,而警方也凭借证词,在森林及河川附近,搜索出骨头及牙齿残骸、被害人所有物,最后成功将关根夫妇绳之以法。



职员山崎永幸因毁尸罪而入狱三年,而出狱后他将关根元的恶行,以及自己被胁迫犯罪的经历写程回忆录出版。其中写到关根元原本就是诈欺成性的不良商人,不仅擅长包装自己,将自己吹嘘成事业有成的资产家以吸引其他人合伙投资,甚至也会对客人口出恶言,更会将卖出的狗只偷窃后再卖出,造访客人家偷将狗只毒死并再次兜售新的狗,恶质的行为让他在同业间恶名远播。


而关崎元犯罪的根本原因完全都是出自于对金钱的贪婪,他曾说:「从年轻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思考赚钱的方法,无论怎么想都只有一个结论,就是向有钱的人敲诈勒索,然后让他消失,只要不被抓到,这就是最快的方法。」


但要不被抓到最大的难处就是尸体,也因此每次犯案之后,关根总是非常注重将尸体及证据消灭到最小,对于几乎不落痕迹的手法,关根也有自己一套杀人哲学:


1对世界没有任何帮助的人就能杀害


2为了不露出马脚,不会以保险金为目的而杀人


3贪婪的人就能杀害


4不让血流出来很重要


5最重要的还是让尸体变“透明”



而这所谓的“透明尸体”,指的就是将尸体完完全全在这世界上消失的手法。山崎永幸也在回忆录中提到,关根元其实非常享受杀人的乐趣,更曾说出不少泯灭人性的的狂言:


如果有杀人的奥运,那么我一定会得到金牌。比起原本的奥运,这要有趣多了。


如果没有尸体就只是一般的失踪而已,有证据的话就提出来啊,没有人能赢过我。


看不顺眼的家伙全部让他们变透明就好。


他甚至还自曝自己过去已经杀害30人左右,狂妄的关根元不仅对金钱的贪婪永无止尽,更不将道德及法律放在眼里。


关根夫妇在1995年被拘捕之后,在一、二审中皆被判死刑,2009年6月放弃上诉,而在2017年关根元因心脏病发,在专囚死刑犯的东京拘留所去世,终年75岁。而妻子风间博子也待在东京拘留所中,没有美术根底的她,却在狱中发现了自己绘画的才能,甚至还为其他作家的小说绘制内页插图,尽管有这方面的才华,但她也必须跟丈夫一样,等待执行死刑的那一天到来或是在狱中度过余生。


人性好比像一座深潭,我们或许都耳闻过它的黑暗,却无从知晓它的深度。这起案件除了谋财害命之外,更隐藏了人性无止尽的贪婪与疯狂。


附:时间轴


1993年(平成5年)4月20日 - 行田市上班族A在回家途中失踪。(A事件)


1993年7月21日 - 大里郡江南町(现:熊谷市)暴力团干部B及司机C在家中失踪。(BC事件)


1993年8月26日 - 行田市主妇D外出购物后失踪。(D事件)


1994年(平成6年)2月中旬 - 大阪爱犬家连续杀人事件被媒体大量报道、埼玉连续失踪受到瞩目。


1994年12月13日 - 根据山崎永幸供述、于群马县利根郡片品村山林发现A遗骨及遗物。


1995年(平成7年)1月5日 - 关根夫妇因遗体损坏遗弃遭到逮捕。8日,山崎永幸也被逮捕。


1995年1月~2月 - 片品村周辺河川大规模捜索。被害者4人遗骨及遗物依序被发现。4月4日、关根夫妇等3人遭到起诉(关根夫妇为杀人罪、遗体损坏遗弃罪。山崎为杀人罪、遗体损坏遗弃罪。)。


1995年4月~5月 - 1984年(昭和59年)失踪事件、搜索江南町荒川等。


1995年7月 - 浦和地裁对山崎永幸(7日)、(24日)初次审判。


1995年12月15日 - 山崎永幸被判惩役3年(求刑3年6月)。


1996年(平成8年)6月7日 - 东京高裁放弃对山崎永幸上诉。


2000年(平成12年)7月6日 - 关根夫妇被求判处死刑。


2001年(平成13年)3月21日 - 关根夫妇死刑判决。


2005年(平成17年)7月11日 - 东京高裁放弃上诉。


2009年(平成21年)6月5日 - 最高裁放弃上诉。关根夫妇确定判处死刑。


2017年(平成29年)3月27日 - 关根在东京拘置所病死。2016年11月心脏病发。


2018年现在、K收容于东京拘留所,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日本第12位女性死刑囚。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最新調查:日本吸煙率降至16.7% 男性仍大幅高於女性

    发表首次施政演说 菅义伟说易行难

    日本首相强调在严防疫情暴发基础上重启经济

    疫情后社会如何加强建设?日本超4成年轻人这样说

    日本冈山市内水渠发现一弃婴 送医2小时后死亡

    北京のイチョウの見頃は11月上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