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通货膨胀席卷日本,物价疯狂上涨,日本的经济迎来大改变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0-17 9:06: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谈及我们国家老百姓现如今的生活质量,和以前相比,已经得到了极大地提高。在以前,人们追求的是吃饱和穿暖,而现在,人们追求的则是吃什么比较好,穿什么比较好看。

由此可以看来,我们国家人民现如今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当然了,虽然说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已经得到了极大地提高,不过,老百姓们也非常的注意省钱和存钱。

物价上涨

在日常生活里,人们在购买东西的时候,会选择性价比比较高的。对于一些性价比比较低的东西,人们一般都是不会购买的。俗话说得好,该省省,该花花,谁都不愿意当一个冤大头。当然了,每一个东西都有自己的价位。

价格合理的时候,大家都会购买,价格不合理的时候,购买的人自然就少了。其中,我们都知道的是,通货膨胀会影响物品的价格。

在很多90后的记忆里,在自己小的时候,钱特别的值钱,东西特别的便宜,但发展到了现如今的时代,东西都非常的贵,价格也涨了很多。

日本物价发生了变动

对于这些商品价格的变动,很多时候都是由于通货膨胀引起的。比如说日本,在日本生活过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日本的物价,一般来说都是比较正常的。也就是说,日本的物价很少发生变化。

据了解,日本已经有四十多年没有发生过通货膨胀了。其中,不管是日本的老百姓,还是说日本的一些高层领导,都特别的会省钱。日本现如今的社会可以说是一个低欲望,低消费的社会。

对于很多人来说,一件衣服只要穿不坏,就可以继续穿。在这种情况之下,日本的物价肯定不会上升。便宜的时候都没人买,更别说价格上升的时候了,肯定更没有人买。所以说,日本的商品很难涨价。

日本物价上涨的原因

再看看如今,似乎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据悉,从2020年10月份开始,日本的物价就开始疯狂上涨。其中,包括了蔬菜,瓜果,天然气等等,价格都在不断的上涨。要知道,日本已经四十多年没有发生过物价的变化了,而如今却疯狂上涨,到底是为什么呢?

一、通货膨胀

谈及通货膨胀,对一个国家的影响还是蛮大的。虽然说在一开始其他国家发生通货膨胀的时候,日本受到的影响并不大。但是,由于日本自己并不能种植和生产出来一些产品,所以说,还是非常的依赖进口。在这种影响之下,日本的物价上升的很快。对一些商品,日本都需要进口。

比如说大豆,日本人对豆制品的需求还是蛮高的,而豆制品的原料就是大豆。当发生通货膨胀的时候,大豆的价格上涨,豆制品的价格也会上涨。因此,日本的商品就毫无意外的发生了涨价。

二、疫情原因

我们也都知道,因为疫情的影响,很多国家都受到了很严重的影响。对于工厂来说,也面临着停工,很多东西都无法生产。人们的需求大于供求,这样一来的话,价格就会出现上涨,所有的消费全都由消费者来买单。

三、天气原因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的就是,就在最近,日本发生了很多的极端天气。比如说降雨,甚至出现了强降雨。

这样一来的话,对于日本的农业来说,肯定是一个极大的打击。暴雨导致了很多的瓜果蔬菜泡在了水里,损失严重,只能扔了。但是,人们对于瓜果和蔬菜的需求,肯定是非常大的。供不应求的时候,价格自然就会上涨。而很多商家为了赚到钱,就会借此抬高价钱。所以说,物价就会处于上涨的趋势。

上述的三个原因,就是日本发生通货膨胀的主要原因。虽然说,日本是一个低欲望、低消费的城市。

但是,现如今也不可避免地发生了通货膨胀,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的话,在全球通货膨胀的大趋势之下,日本的通货膨胀应当会再持续一段时间。

你觉得日本可以度过这一次通货膨胀的危机吗?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