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中国功夫在日本

作者:贯通日本…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5-18 15:3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中国功夫很受欢迎。少林拳、太极拳组织的会员最多,遍布全国各地。许多大学都有少林拳法、太极拳研究会(协会)。

    大的少林拳、太极拳组织全国各地有分部,有专门的报纸,有一年一度的全国性的比赛,还有严格的等级考试。

    去年11月,日本几大少林寺拳法组织金刚禅总本山少林寺、少林寺拳法联盟(会员140万人)、禅林学院(日本少林寺武道专门学校)、少林寺拳法世界联合等发起组建了一个大规模的少林寺拳法组织----少林寺拳法集团,将全日本的少林寺拳法爱好者汇于一帜。

    太极拳(剑)的组织也很多,会员也遍布日本各地。由于太极拳(剑)比较柔,大开大合的动作少,所以男女老幼爱好者都很多。

    这些中国功夫的组织跟中国的少林寺等都有密切的联系。中国功夫的教师既有中国人,也有日本人。为了学习中国功夫而学汉语的老师、会员很多,他们为中日两国民间的交流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