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东京三菱收购UFJ合法化 三井住友拟采用敌意收购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9-2 5:2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京最高法院的判决显然并未能阻止三井住友金融集团收购日联的决心

  东京最高法院8月30日宣布,日本联合金融控股集团(UFJ)可以和住友信托银行之外的其他银行集团进行收购谈判,这意味着日联控股和东京三菱金融集团的收购谈判被合法化。

  据悉,日联控股董事会9月10日将对东京三菱金融集团对其注资计划进行最后表决,如果表决通过,就标志着世界最大银行集团将顺利诞生。

  这场竞争战中东京三菱金融集团的强劲对手三井住友金融集团发言人闻讯表示,日本最高法院的判决“令人遗憾”。但东京最高法院的判决显然并未能阻止三井住友金融集团收购日联的决心,相反却加快了其收购步伐。三井住友金融集团8月31日晚间表示,目前已完成必要的准备工作,将对日联提出敌意收购其51%股份的计划。这一招是否奏效目前还很难说,因为日联控股总裁冲原隆宗曾表示,与东京三菱金融集团合并是日联控股非常理想的选择,日联几乎没有余地考虑三井住友金融集团合并方案,尽管三井住友的方案可能更诱人。

  东京地方法院7月27日出人意料地下令停止东京三菱金融集团与日联银行之间的合并谈判,并预计这一合并计划有可能落空。UFJ与三菱东京之间的经营整合谈判在司法上被喊停,这在金融界是极为罕见的情况。对此,UFJ集团表示将立即申请复议,并在日本最高法院下判决前继续同三菱进行整合谈判,此次东京最高法院的判决为东京三菱金融集团收购日联控股扫清了制度上的障碍。

  日联控股是日本四大银行集团中财务状况最差的一家,也是“四大”中上财年惟一报亏损的银行。8月初,日联控股公布本财年第一季度净亏损915.8亿日元,合8.32亿美元。日联控股和东京三菱金融集团合并后将产生总资产180万亿日元的超级银行集团,规模超过日本最大瑞穗金融集团(135万亿日元)和花旗银行(1.32万亿美元)。

  8月13日日联控股和东京三菱金融集团已达成在2005年10月以前合并的基本协议,但从始至终,三井住友金融集团都没有放弃收购日联控股的努力。三井住友金融集团日前曾致信日联控股,提出进一步为日联控股提供财务支持的方案,支持的资金数额可能高达7000亿日元。

  东京最高法院宣判结果明显对三井住友金融集团极为不利,但三井住友金融集团仍未放弃做最后努力。三井住友金融集团表示,如果日联控股拒绝三井住友金融集团目前的合并要约,三井住友金融集团准备向日联控股发出收购要约,收购日联银行多达51%的股份。(陈华)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9月01日 第四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