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国产客机更名后首次亮相 因研发不断推迟更名

作者:未知  来源:观察者网   更新:2019-6-18 13:56: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共同社6月18日报道,三菱飞机公司17日就日本首款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SpaceJet”透露,预计将于2023年向市场投放比正在研发的90座等级小一圈的新机型。社长水谷久和等在法国巴黎近郊开幕的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上召开记者会,介绍了今后的业务方针。


以往90座等级实体机在巴黎航展上展出。这是该客机13日从“MRJ”更名以来实体机首次亮相。


新机型“M100”设想座位数为65至88个。据称客舱将更为宽敞,燃效性能也将有所提升,力争增加订单。公司还表示有研发100座等级“M200”的构想。


此次亮相的90座等级“M90”是正在美国试飞的4架飞机之一。机身涂装为红白主调,侧面写有英语SPACEJET字样。三菱飞机公司表示机体系列名定为“三菱SpaceJet”。


三菱飞机母公司三菱重工业公司目前正就收购加拿大航空巨头庞巴迪小型喷气式客机业务推进谈判,目的是加强机体维修保养等服务体系。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MRJ的研发较原计划大幅延迟。从名称中去除“三菱”是为了以新的形象吸引客户。


MRJ由三菱飞机的母公司三菱重工业于2008年决定立项。1号机原计划2013年交付,但为提升安全性而改变设计等导致交付时间已推迟五次。目前计划在2020年中期交付90个座位的机体。接到的订单约有400架。


三菱飞机今年3月在美国启动了由日本国土交通省飞行员搭乘的飞行测试,取得执飞所需的国家认证已进入最后阶段。试飞预计耗时1年左右,能否在2020年中期交付期前取得认证成为焦点。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今田美樱特别出演冈田健史主演

    田朴珺新作《万悟声》上线 制片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日本小夫妻皮卡丘梦幻婚礼上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