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小泉“动刀”党政“换血”17名原内阁大臣只留6人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晨报   更新:2004-9-28 11:2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27日宣布改组内阁成员。这是小泉从2001年4月担任首相以来的第3次内阁改组。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17名原内阁大臣中,共有6名大臣在新内阁中留任,其中包括经济财政政策担当大臣竹中平藏(他同时兼任邮政改革担当大臣)、财务大臣谷垣桢一、总务大臣麻生太郎、经济产业大臣中川昭一、环境大臣小池百合子、官房长官细田博之。

    町村信孝取代川口顺子担任外务大臣。来自公明党的北侧一雄担任国土交通大臣。另外还有一些内阁新成员。其中包括法务大臣南野知惠子、文部科学大臣中山成彬、国家公安委员长村田吉隆、防卫厅长官大野功统等。

    小泉纯一郎27日上午在自民党本部进行了党内重要职务的人事调整,任命众议院运营委员长武部勤为该党干事长。

    同时,原通商产业大臣与谢野馨、自民党干事长代理久间章生分别被任命为该党总务会长和政调会长。自民党前干事长安倍晋三24日表示对自民党在今年7月参议院选举中失利负责,并辞去干事长职务,在27日党内重要职务人事调整中被改任为干事长代理。


 

新闻录入:风间    责任编辑:风间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