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加大力度研制卫星导航“插秧机器人”

作者:未知  来源:新民网   更新:2007-5-8 18:55: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众所周知,插秧是最为辛苦的农活之一。每逢插秧季节,农民们便争分夺秒地在泥泞的稻田里猫腰劳作,常常累得直不起腰来,此外,插秧还必须有经验和技能。目前,骑式插秧机虽然已日渐普及,但其中的高科技含量仍然较低,工作效率也还不高。 
  而近年来,日本研究者加大了研制“插秧机器人”的力度。在琦玉县进行一项实验中,他们让机器人在没有任何人力的协助下,由计算机系统进行控制,并通过全球卫星定位系统进行导航,最后通过感应器和其他一些装置来计算出动作的角度和方向,进而实现稻田工作的精确定位。 
  据介绍,水稻秧苗须预先由传送带传送到约2米长的栽培垫上,然后由机器人推动插秧机,把稻苗栽进稻田里。机器人也很灵巧,能够根据指令准确地在稻田穿行。即使在没有人工监视的情况下,移动误差也可小于10厘米,碰到田埂还能自行做180度大转弯后继续劳作。此外插秧的速度也相当快:每个机器人每20分钟可种植约1000平方米的稻田,而中途无须作任何停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