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自民党大选 承诺率领日本走出经济困境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9-8-4 15:45: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执政党自由民主党党首、现任首相麻生太郎7月3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自民党国会众议院选举竞选纲领。在这份纲领中,自民党以“更富责任感的政党”自居,承诺率领日本走出经济困境。

  最大在野党民主党27日率先宣布竞选纲领。日本媒体认为,自民党竞选纲领虽有“模仿”之嫌,但也不乏亮点和刺耳之词。

  钱买人心

  自民党竞选纲领以“守护日本的责任力”为题,由“安心”、“活力”和“责任”三部分组成,旨在实现党首、现任首相麻生太郎提倡的“安全与安心社会”。自民党认为自己更具执政经验,更适合领导日本渡过经济危机。

  自民党在这份纲领中大打“经济牌”,提出旨在帮助日本经济复苏的一系列措施。

  纲领承诺,2010财政年度下半年实现2%的经济增长率;在今后3年内创造200万个工作机会;到2020年前,使日本家庭可支配收入平均增加100万日元(约合1.06万美元)。

  为体现自民党在财政方面更具责任感,麻生在竞选纲领中提出,将在日本经济形势好转后,提高消费税以确保相关财政政策的实施。

  “我们与其他党派的区别在于,我们有能力承担责任,”麻生说。

  麻生还说,将借助政府支出改革和经济刺激措施,于2020年前逐步降低政府负债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比例。

  但摩根士丹利公司东京分公司首席经济师罗伯特・费尔德曼说,自民党需要提出减少政府负债的具体方案。“他们(自民党)一直说要使经济复苏,然后提高税率,但那并不是具体经济政策”。

  民主党27日在竞选纲领中强调,经由削减行政冗余支出、修改税收制度等方式节约和筹措资金,维持现有5%的消费税率不变。自民党抨击民主党竞选纲领“在财政上不负责任”,是一份仅求赢得选民支持却不切实际的纲领。

  标榜反恐

  麻生声称将“履行打击阿富汗及其周边地区恐怖势力的承诺”,内容包括继续海上自卫队船只在印度洋海域为美国军舰加油的服务,以支持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

  麻生说,在外交方面,自民党主张强化与美国的同盟关系,根据“时代变化”调整防卫政策,为向海外派遣自卫队以“促进国际和平”而制定法律,加强首相在外交和防卫事务上的领导权。

  麻生说,将尝试通过立法,允许政府向海外派遣自卫队执行任务,废除每次自卫队执行任务必须通过临时法律的规定。他还承诺,重新审议政府对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的日本宪法中“集体自卫权”具体情况的解释,重新定义“集体自卫权”与这部“和平宪法”之间的关系。

  与自民党相比,民主党在其竞选纲领中主张“独立思维的外交政策”,“在密切且平等的基础上”构建日本与美国的同盟关系。

  法新社分析,民主党先前誓言执政后“彻底修改”日美安保关系,而此次在竞选纲领中民主党语气略显缓和。

  麻生抨击民主党在外交、国防政策上前后矛盾,“我们不能把日本的安全托付给那些在国防政策上态度不明确的人”。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