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大学推出新服务 家长可利用手机了解学生出勤状况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5-12-14 12:00: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12月14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目前,日本许多大学开始加强与学生家长的交流,构建面向家长的信息服务平台,例如推出专用网站,家长通过手机便可查看孩子的考勤情况;策划校园周边景点的旅游线路等。很多学生家长反应,希望更多了解孩子的大学生活,学校方面也“希望能通过满足家长要求,建立起信任关系,一同帮助学生成长”。


在位于大阪府东大阪市的近畿大学开设了专门网站,家长可利用手机来查询学生的出勤情况。学生用学生证在教室里的终端机器上“打卡”,机器便会读取IC卡信息,并上传至网站上。通过这一网站,家长可了解学生在校迟到早退情况、已修课程时间比、出勤率及成绩等。


据悉,学校开设这一服务主要是由于许多家长表示“想了解孩子是不是真的去上课了”。该网站开设以来的两周内,已有1400人使用。在家长会上,一位母亲谈道:“我出家门时孩子还在睡觉,很担心他是不是真的去学校上课了。这个网站能帮助我们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很有用。”而学生们也表示,“与其不停地问来问去,不如让家长们这样自己上网查看。”该大学工作人员则表示,“通过与家长共同了解学生缺课状况,可以一同思考对策。”目前,神奈川工科大学也在使用这一制度。(编译:袁蒙 审稿:张丽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