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欲着眼人工智能风险和影响制定开发指针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10-21 20:30: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 日本欲着眼人工智能风险和影响制定开发指针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10月21日报道,日本总务相高市早苗21日宣布,为了就全球竞争激烈的人工智能(AI)开发制定指导方针,将成立“AI网络社会推进会议”。31日将举行首次会议,会上计划就AI对社会、经济的影响和风险进行探讨,最晚于明年夏季汇总出相关意见。


高市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该会议还将与七国集团(G7)等海外相关机构联手合作,汇总出为国际讨论抛砖引玉的提案。”


AI有望通过数据分析和机器人技术的发展等推进制造业、农业、医疗等产业的发展,从而大幅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


另一方面,信息安全方面的危险上升以及机器人与人类的关系上出现新的伦理问题也在预想之列。AI网络社会推进会议将汇集研究人员和企业界高层,就上述问题展开讨论。


基于4月召开的G7信息通信部长会议,高市此前曾表示,愿与企业界等相关人士就开发AI时应遵守的规则进行讨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