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东芝股价3天连跌43% 日本百年老店何去何从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6-12-30 18:49: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自东芝27日爆出旗下西屋电气(Westinghouse)收购美国核电业务,亏损千亿日圆之后,股价已连续三日大跌,累计跌幅达43%。今天并被标普、穆迪接连下调评级。加上这两年的高额亏损,东芝该何去何从?


东芝旗下西屋,于去年12月以2.29亿美元收购了芝加哥桥梁钢铁公司(Chicago Bridge &Iron, CB&I)的核工程业务。但交易完成后,对方就该交易中的运营资本计算方法起诉西屋。同时,因为美国的两家核电站建设延误超支,双方对于由谁来承担损失也有争论。为此,东芝承认或将导致实际亏损1000亿日元,相当于约59亿人民币。但有市场人士预测或高达295亿人民币。


东芝早于2006年以超过市场预期1倍的价格54亿美元,收购了当时濒临破产的西屋。但是2011年的福岛核电站事故导致全球核电建设风潮冷却,使东芝的收购变成了“败笔”。 2014年年初,东芝为了避免危机,把财报上西屋的3.96亿美元亏损改成了2.25亿美元。


去年东芝便爆发了跨度长达7年,三任社长参与的造假丑闻,期间虚报共达120多亿人民币的税前利润。 2016年3月止财年,东芝净亏损约266亿人民币,并从去年开始大规模重组,大量剥离亏损的部门,包括将白色家电业务出售予美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