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医药生物行业:关注医改加速背景下确定性变化中的机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12-30 18:49: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医药改革加速,关注医保目录调整和优质处方药在宏观货币政策中性偏紧的预期下,目前医药的PE(TTM)在36倍,还是处于相对高位,估值溢价率也处于高位,2017年依然有压力;医疗保险支出增速不会有大的变动,依然维持在10%左右,制约行业增速的空间与2016年基本相当,在10%左右;医药改革在加速,产品型公司将随着新的医保目录、招标进行和创新能力等开始明显分化。


2.渠道变革——确定性变化中上市公司受益的领域医药流通领域将在政策导向下加速变化,两票制的推行将加速流通领域集中度的提升。和药品流通环节相比,器械流通市场规模更小,更散乱。


随着医改的推进,流通渠道的整合正在进行,龙头公司是最主要的受益者,并能体现业绩。


3.看好以独立医学实验室为代表的第三方服务独立医学实验室行业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包括政策、技术和资本三个方面。也是医改背景下未来收益的子行业之一。同时IVD流通渠道的整合将和ICL行业产生协同性,通过渠道整合打造的供应链能力,将成为未来分享分级诊疗导向下基层ICL市场扩容的重要手段。所以布局服务和渠道的公司受益最明显。同时特检市场的开启将成为未来的增量蓝海市场。


4.市场波动不改个体化诊疗行业光明前景个体化诊疗(精准医疗)将继续是未来临床医学发展的大方向和趋势,经过2015年的大幅上涨,未来继续炒作概念的可能性较小,市场趋于理性,各种和个体化诊疗行业相关的政策、细则将陆续出台,监管框架的完善将引导行业走上一个正常的商业化通道,所以临床情况的推广、商业化进展和业绩兑现将成为未来关注的重点。


5.投资建议看好三条主线:1、医保、招标和创新药;2、第三方服务;3、能够被商业化的精准医学。


看好的上市公司:迪安诊断,恩华药业,金城医药,东诚药业,冠昊生物,丽珠集团,长春高新,华兰生物,广誉远、复星医药、天士力和现代制药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