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2017日本电影前瞻:银魂、炼金术师真人版驾到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娱乐   更新:2017-1-11 9:3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腾讯娱乐专稿(文/Outlaw 编辑/端梧)


2017年日本影市将有《银魂》、《钢之炼金术师》、《三月的狮子》等一大批热门动漫的真人版电影问世,三池崇史这样的名导也开始走漫改路线;《昼颜》电影版这样的作品也试图接着原电视剧IP的超高人气继续圈粉。同时,矢口史靖、荻上直子、泷田洋二郎等多年没有新作的实力派名导都将推出自己的新作,在继续自己风格的同时,亦将开拓新的疆域。


【名导新作】



石井裕也 《夜空总有最大密度的蓝色》


80后导演石井裕也是近年日本电影界最受瞩目的新生力量之一,一部《编舟记》俘获无数观众,后来的《我们的家族》也备受好评。新作《夜空总有最大密度的蓝色》片名略显拗口和古怪,改编自女诗人最果夕日的同名畅销诗集。改编小说漫画的常有,改编诗集这样的事在世界范围都不多见。据传石井裕也是在读过其中40多首诗后迸发了拍摄灵感,至于最终成片能否提炼出一个诗意十足的故事,值得拭目以待。



山田洋次《家族之苦2》


2016年的《家族之苦》的续集,继续以山田洋次式的喜剧风味,聚焦这一大家子的喜怒哀乐。上一集是老夫妇闹离婚,这一集桥爪功饰演的爷爷又将和驾照死磕到底。演员也沿用了《家族之苦》的原班人马,如今的山田洋次再拍此类庶民剧题材,简直信手拈来,不会有太大的意外,但总能提供一点小小的趣味和惊喜。



矢口史靖 《生存家族》


这是矢口史靖在《哪啊哪啊神去村》之后,时隔三年的新作,讲述在东京生活的铃木一家,因有一天电器突然全部无法运转而决定骑车逃往乡下的故事。一向擅长喜剧的矢口史靖,拿捏这样的题材可谓驾轻就熟。在极端情设下现代都市和原始乡村之间的对比,一方面会滋生不少谐趣,另一方面想必也会叩问现代人的心灵。



三池崇史 《无限之住人》


近年来的三池崇史高效地保持着一年两部作品的产量,作品往往不乏看点,整体质量却难尽如人意。新作《无限之住人》和《JOJO的奇妙冒险:不灭钻石 第一章》都是漫画改编作品,看得出三池如今也走上了这条多快好省的路子。两部当中,《无限之住人》无疑更值得期待,不仅请来了全民男神木村拓哉领衔主演,而且是以武士为主角的时代剧。之前三池执导的同为时代剧的《十三刺客》和《一命》,都算其近年来比较拿得出手的作品。



吉田大八 《美丽之星》


中生代导演吉田大八堪称日本电影界的怪才,其作品往往能够出人意料,近作《纸之月》和《听说桐岛要退部》都是《电影旬报》十佳之选。新作《美丽之星》改编自三岛由纪夫的同名科幻小说,从题材来看,又是一个吉田未曾染指过的领域,不知是否能再一次予人惊喜。



降旗康男 《追忆》


已经年逾八旬的老牌导演降旗康男,近年来依然保持着惊人的创作活力,2012、2013年连续推出了《致亲爱的你》和《少年H》这样的实力之作。新作《追忆》也延续了其几十年如一日的老派风味,描摹日本社会的人情义理。影片讲述青木竹马的三位主人公时隔25年,以刑警、嫌疑犯、被害者的身份再度相逢的故事。豪华的卡司也是给足了降旗面子,冈田准一、小栗旬、柄本佑、长泽雅美、木村文乃、安藤樱等一干中青代实力演员的搭配,挺让人期待。



中村义洋 《忍之国》


离开了伊坂幸太郎的中村义洋,没有了其早期作品中那种独特的调性,虽保持着每年一到两部的创作频率,质量却并不让人满意。去年的新作《殿下,这是利息!》开始尝试时代剧路线,中规中矩地描写了旧时江湖风情。新作《忍之国》是更有看点的忍者题材,表现想要统一日本的织田信长与著名的伊贺忍者之间的战争。日本有极其深厚的忍者文化,甲贺与伊贺两大忍者派系早已成为比武士更加传奇的传说。在此之前,有《甲贺忍法帖》之类的忍者电影,在打斗和视觉方面都有不俗表现。中村义洋的《忍之国》看起来将更趋写实,且带有一丝严肃的政治和历史意味,或许能将这一题材带到更高的水准。



原田真人 《关原之战》


原田真人是当今日本电影界为数不多的极其严肃稳重的学院派导演,其电影大多取材自名家的文学作品,执导方法上也一板一眼,考究无比。新作《关原之战》改编自历史小说大家司马辽太郎的同名小说,描写日本战国时代末期德川家康与石田三成在美浓展开的著名战役。主演依然是与原田多次合作的实力派巨星役所广司。



北野武《极恶非道最终章》


北野武继续饰演黑帮“大友组”原组长大友,故事延续前一部,继续展示血雨腥风的权力斗争。制片人森昌行说:“在这部电影中可以感受到北野电影的本质,在刹不住车的权力斗争当中,尽管充分描绘了憎恨与悲伤,但同时也作为娱乐电影让观众享受其中。



园子温《新宿天鹅2》


根据和久井健的同名漫画改编,是2015年5月上映的《新宿天鹅》的续集,主人公是在新宿街头物色女孩进娱乐场,从中赚取中介费的人,续集选取自原著中很受欢迎的“横滨篇”。而前作的主要演员绫野刚、伊势谷友介均宣告回归,此外还请到了《浪客剑心》的动作导演谷垣健治。



泷田洋二郎 《最后的食谱麒麟之舌之记忆》


曾凭《入殓师》问鼎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泷田洋二郎已经有五年没有作品问世,新作《最后的食谱麒麟之舌之记忆》是一部关于美食的电影,讲述号称“麒麟舌”的厨师佐佐木充致力于寻觅“大日本帝国食菜全席”的故事,不难看出,依然是像《入殓师》一样,描写那些在自己专业的领域默默耕耘的人。影片卡司十分豪华,除有二宫和也饰演主角佐佐木之外,还有西岛秀俊、宫崎葵、绫野刚等演技和形象俱佳的配角加盟,企划更是由著名的AKB48教父秋元康担纲。



大根仁 《想成为奥田民生的男孩和让男人痴狂的女孩》


以《桃花期》、《恋之涡》、《食梦者》为人所知的大根仁已经是日本商业电影的中流砥柱。新片《想成为奥田民生的男孩和让男人痴狂的女孩》从片名便不难看出,又是一出让人忍俊不禁的爱情喜剧,表现杂志编辑和时装界潮女的爱情角力。



大森立嗣 《光》


凭借《多田便利屋》、《真幌站前狂骚曲》、《再见溪谷》和《濑户内海》越发为人熟知的大森立嗣,能够熟练地拿捏日本当代青年那些细腻微妙的情感和生活态度。这次新作更有人气作家三浦紫苑的原著打底。



荻上直子 《人生密密缝》


曾拍摄《海鸥食堂》的女导演荻上直子已经有五年时间没有新作问世,上一部作品还是2012年的《租赁猫》。荻上直子的电影向来以慢节奏著称,擅于在日常的生活细节中寻觅温情。新作《人生密密缝》将视角对准了LGBT群体,描写了一个小女孩和一对基佬情侣生活在一起的故事。生田斗真碉堡了,不仅演同性恋还男扮女装。



米林宏昌《玛丽与魔女之花》


这是曾参与《千与千寻》、《哈尔的移动城堡》的米林宏昌,在2015年离开吉卜力工作室后执导的第一部作品。改编自英国女作家Mary Stewart 1971年创作的儿童小说《小扫帚》(The Little Broomstick),讲述一个小女孩在丛林里发现了“魔女之花”后的大冒险。预告片中可以看到有黑猫、魔女、飞天扫帚等元素,而米林宏昌也直言,他是以“21世纪的《魔女宅急便》”为目标来创作的。


【热门IP】



大友启史 《三月的狮子》


今年最值得期待的漫改电影!由《浪客剑心》三部曲导演大友启史执导,将分上下两部上映,是2016年同名热门动画的真人版,讲述十七岁的棋手桐山零的成长故事。主演由近来迅速蹿升的实力派小生神木隆之介担纲,染谷将太还在其中以大胖子的形象示人,与当年刘德华演《瘦身男女》如出一辙,但妆容看起来自然多了,而且你根本认不出他来!



西谷弘 《昼颜》电影版


2014年的日剧《昼颜》一度狠狠地刷了大家的屏,赤裸裸地表现婚后女性出轨的题材,让不少人大跌眼镜,三观尽碎。电影版《昼颜》无疑是想借原剧的超高人气趁热打铁,导演和主演都是剧集的原班人马,故事也紧接原剧,发生在三年之后,此时北野老师(斋藤工饰)与纱和(上户彩饰)都已选择回归家庭,但重逢的他们必会再度上演令人瞠目结舌的戏码。




福田雄一 《银魂》真人版


漫画《银魂》当属日本人气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大IP之一,如今也终于在漫改电影的风潮之下要拍摄真人版。真人版最受瞩目的无疑是卡司,小栗旬(饰银时)、菅田将晖(饰新八)、桥本环奈(饰神乐)扮相都已曝光,他们还录制了一个搞笑的拜年视频,视频中桂小太郎(冈田将生饰)的宠物伊丽莎白,还四处摇晃着“新年好”的牌子。真人版是否能够令众多漫迷满意,还得等作品上映之后才见分晓。



曾利文彦 《钢之炼金术师》真人版


今年另一部超高人气动漫的真人版电影。《钢之炼金术师》不但风靡日本,而且在世界各国都有一批忠实拥趸,长时间来被不少人誉为最深刻的动画作品之一。此番真人版电影请到的导演是类型片好手曾利文彦,卡司(尤其是配角)也有一众名角。但鉴于《钢之炼金术师》的原著声誉之高,真人版的最终质量,仍令人不免怀揣一丝小小的担忧。



《暗杀教室》中的山田凉介将主演《解忧杂货店》


广木隆一《解忧杂货店》+ 《P与JK》


东野圭吾的畅销小说《解忧杂货店》终于要亮相大银幕了。这本小说可以说是东野圭吾继《白夜行》后最受欢迎的作品。电影的故事背景设定在 2012 年与 1980 年,在不同时空的人凭借信件产生了奇妙的关联。曾主演《暗杀教室》的山田凉介饰演主角敦也。


《P与JK》又是一部漫改作品,改编自三次真纪的同名画,片名中的P与JK分别指的是警察与女高中生。龟梨和也饰演警官佐贺野功太,土屋太凤饰演女高中生本谷歌子,二人经联谊认识后冲破层层阻碍,跳过交往流程直接选择隐婚。导演广木隆一十分高产,作品质量却参差不齐,擅长描写都市男女的情感,操刀此类题材也算是扬自家所长。



本广克行 《亚人》真人版


改编自樱井画门漫画的真人电影,今年漫改电影的一个大制作。原著漫画迄今为止已经出版了500多本,动画剧场版也有三部问世。导演本广克行曾执导在日本具有超高人气和惊人票房的《跳跃的大搜查线》。主演则是《浪客剑心》中饰演剑心的佐藤健。有这两道双保险,《亚人》真人版的票房想不高都难。



新房昭之《烟花》


主创阵容里并没有新海诚,但这部动画电影却被认为有《你的名字》的品相。发行方同样是东宝,制片人同样是川村元气,更重要的是,《烟火》改编自1993年曾助岩井俊二在圈内崭露头角的同名电视剧,该剧画面精致、剧本扎实,动画化之后极可能趋近新海诚风格,也就难免被人拿来做比较。


点击阅读2017美国电影前瞻


点击阅读2017欧洲电影前瞻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