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最大银行三菱东京UFJ银行:区块链技术已成为支票数字化发展的核心基础设施

作者:佚名  来源:01caijing.com   更新:2017-2-22 8:16: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日本最大的银行三菱东京UFJ银行宣布,将使用新加坡央行和新加坡金融监管局设置的金融科技监管沙箱进行支票数字化的测试。


这项测试的首次对外公布在去年8月份。三菱东京UFJ银行与日本日立集团宣布就区块链在票据交易方面的应用进行概念验证(PoC),在该测试中,三菱东京UFJ银行负责支票的发行和结算,而日立集团在新加坡的分部则负责收取电子支票以及资金的提取。


三菱东京UFJ银行亚洲系统办公室的总经理Hirofumi Aihara认为,该项目旨在将支票从发行到清算的整个过程数字化。他表示,目前,在支票流通的过程中,银行需要针对大量的纸质文件进行人工检查。一般来讲,传统的清算时间是2天。三菱东京UFJ银行认为区块链技术已经成为支票数字化发展的核心基础设施,它将大大缩短整个过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