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311大地震六年间1951家企业“破产”

作者:马丽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3-3 15:26: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媒报道,日本调查公司“帝国数据库”3月1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自2011年3月发生日本311大地震后的六年来,受地震影响而破产的企业达到1951家。按行业来分,服务业占约两成,共430家,其中酒店或旅馆经营受游客减少等影响最为突出,共120家。整体负债总额达到1.6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00亿元)。


灾后第六年(2016年3月至2017年2月)的破产企业数为51家,不到地震当年(650家)的一成。据悉,因灾后复原与重建工作的展开,破产企业数有所减少,但伴随着土木工程等重建需求下降又产生了一部分破产企业。


受灾的岩手、宫城和福岛三县2016年一年歇业停业或解散的企业达到929家,比上年增加了4.1%,四年来首次增加。


按都道府县分,六年来破产企业数最多的是东京都,共456家;其次是宫城县,共185家;第三是茨城县,共109家。破产企业中,位于关东地区和东北地区的企业占约七成。


据帝国数据库称,统计对象为负债额在1000万日元以上的破产企业,不仅是遭受地震和海啸侵袭而破产的企业,还包括受到形象受损和物流混乱等间接影响而破产的企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中谷美纪为《时间之旅》日本版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