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一大学将开设学术中心专门研究忍者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7-5-14 8:57: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一大学将开设学术中心专门研究忍者


图集


日本三重大学11日宣布,将于7月开设据称为全世界首个专门研究忍者的学术中心。


三重大学所在的三重县位于本州岛中部,该地区被认为是忍者这门职业的发源地。三重大学历史学教授山田佑二(音)将负责创立该中心。他11日对法新社记者说,研究中心将设在三重县伊贺市,除了建立一个以忍者为主题的数据库外,研究中心还将致力于推动跨学科合作。


伊贺市位于东京西南350公里处,群山环绕。历史上这里是有名的忍者之乡。


山田佑二说,忍者研究中心将研究古代文献,并与科研工作者合作,将忍术中蕴藏的智慧运用到现代社会中。


法新社说,日本政府希望借助推广忍者文化,在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来临前吸引更多外国游客。去年,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名古屋城所在地爱知县,就聘请了一支忍者表演团队做旅游宣传。这支忍者队中还包括一名外国人。(郭倩)【新华社微特稿】


+1【纠错】责任编辑: 许义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日本五万人票选女星美人排行榜

    《你的名字》创下票房神话 日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