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新干线新型列车欲时速360公里运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关村在线   更新:2017-7-14 20:55: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新干线新型列车欲时速360公里运行)


东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近日宣布,将导入新的新干线试验列车“ALFA-X”。为实现以比现行时速提升40公里至360公里运行,将检验其安全性与舒适性。最终确定的新型列车计划由北海道新干线延伸至札幌,将在2031年春天左右完成。



日本新干线新型列车欲时速360公里运行


ALFA-X有十节车厢,试验中的最高速度为时速400公里左右。试验列车将于2019年春天完成,主要在东北新干线路线上试运行。社长富田哲郎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望做出安全性、舒适性更高级别的列车。”


为抑制高速运行时会产生的进入隧道时的噪音问题,新干线列车对车头“鼻子”部分进行了加长设计。ALFA-X车头一端与目前的E5系列相同,另一端则进一步拉长以检验实际效果。


列车还配有地震导致剧烈摇晃时也不易脱轨的转向架,以及减少行驶时摇晃的装置。同时为开发噪音较小的导电弓和刹车将收集数据。


上一代试验列车“FASTECH”虽然也以时速360公里运行为目标反复进行了试验,但没能解决噪音问题,E5系列最终以时速320公里的速度运行。“ALFA-X”与“FASTECH”一样,也为紧急停车时充分利用空气阻力,采用了车顶打开板子的设计。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日本新干线新型列车欲时速360公里运行http://nb.zol.com.cn/646/6461587.html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特佳乐多美上市会调皮的玩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真人版《银魂》日本首映 小栗旬

    日本女偶像团体办握手会 遭男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