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机组19日开始水中机器人调查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7-20 19:37: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9日将开始使用水中机器人对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反应堆安全壳内聚积的核污水实施调查。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3号机组被认为存在因事故而熔落的核燃料(燃料碎片),但迄今的调查都未弄清具体位置和形状等。东电希望通过投入水中机器人实现首次确认。


3号机组安全壳内聚积了冷却反应堆用过的水,水深至底部达6.4米左右。将在19日实施待查的机器人为圆柱形,直径约13厘米,全长约30厘米,使用线缆远程操作,通过安装在前后的摄像头拍摄周围情况。


此次调查中,将通过插入安全壳贯通部分的导管,投入机器人。机器人将尝试在内部前进6至7米,拍摄反应堆压力容器的正下方。接下来,工作人员将基于拍到的影像等推敲今后的调查计划,21日让机器人潜至被认为燃料碎片所在的安全壳底部。


在1、2号机组安全壳内调查方面,今年1至3月投入了自动行走蝎型机器人等,但未能直接确认到燃料碎片。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球形机器人成太空摄影师

      山下智久、新垣结衣主演《紧

    日本特佳乐多美上市会调皮的玩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