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农相今访华力促解除食品禁令 希望开展农业领域定期磋商

作者:晓婧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17-7-21 18:24: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农林水产省18日宣布,农林水产大臣山本有二将于19日至21日访问中国,预计将于21日在北京与中国农业部部长等会谈,力促中国放宽或解除针对包括大米在内的日本产食品的进口管制。山本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说,农业领域的定期磋商“已到了应尽快启动的时期”,将向中国提出建议。


共同社称,中国除对大米的检疫条件变得严格,使日本产大米很难流通之外,福岛核事故后还全面停止进口福岛县等10个都县产的食品。在日中农业合作上,去年3月时隔约6年举行副部长级会议,但未能促成正式定期磋商机制的设立。


在赴北京之前,山本19日和20日将先到上海。除出席日本食品的宣传活动外,他还将探访日本产大米试销点。山本说,此行将力争打破各种限制以期重启并扩大日本食品出口。(晓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球形机器人成太空摄影师

      山下智久、新垣结衣主演《紧

    日本特佳乐多美上市会调皮的玩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