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小将连灭国乒两新星 世青赛冠军1局仅得3分

作者:佚名  来源:体坛热话   更新:2017-9-20 16:33: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9月19日,国际乒联奥地利公开赛拉开序幕,中国乒乓球队首次派出21人的“庞大阵容”参加公开赛,而日本队则继续“人海战术”共派出31人参赛。可以说,本次奥地利公开赛是中日乒乓球年轻选手间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次正面对决。



由于日本乒协在培养年轻队员时坚持“以赛代练”的策略,所以在前几届公开赛,我们都能看到众多日本选手的身影,正因为如此,日本年轻选手的世界排名普遍高于国乒年轻队员。在本次公开赛的16强种子选手中,男单方面国乒仅2人,日本有5人;女单方面国乒仅3人,日本有多达8位种子选手。



在率先进行的U21比赛中,中日选手进行了3场直接较量,牛冠凯、王艺迪、陈可都有出战。最终,牛冠凯以3比0轻松取胜,而王艺迪和陈可分别在第二轮和4分之1决赛被日本选手加藤杏华击败,两场比赛的比分是2比3和0比3,且陈可在最后一局仅得3分。


对于国乒新星王艺迪和陈可,相信乒乓球迷并不陌生。王艺迪在今年全运会上大放异彩,她在女单比赛击败了陈梦,并与郝帅搭档在混双比赛击败了樊振东、朱雨玲,以黑马身份夺得混双亚军和女单第4名。陈可是世青赛女团、女双和混双冠军,并拿过韩国公开赛女双冠军,她和国乒超新星王曼昱是好搭档。王艺迪和陈可在成人组资格赛分别以4比0横扫晋级,说明两人状态还是不错的,但这两位新星在U21组都输给同一个日本人加藤杏华,这引起了国乒的重视。



难道加藤杏华是又一个平野美宇?在今年的亚锦赛上,平野美宇就是连续击败三位国乒主力夺冠后成名,如今状态正佳的加藤杏华已经闯入半决赛,很有可能夺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加藤杏华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也闯入过U21女单决赛。从日本年轻选手在公开赛展现的强劲实力可以看出,日本乒协“以赛代练”收效颇丰,不仅提升了选手的世界排名,还提升了选手的比赛经验和自信心,这很有利于年轻选手的快速成长。



目前国乒也开始重视培养年轻队员的大赛经验,通过这次公开赛的“21人参赛”,我们也看到了国乒的改变,面对日本乒乓的“人海战术”,这是国乒强有力的回击。明天将进行正赛的比拼,希望国乒队员们在本次大赛上好好表现,向日本人证明国乒的后备力量依然是最强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剧《Code Blue》第三季迎来大

    韩国BLACKPINK日本出道反响热烈

    石原里美将出演《逃避可耻却有

    日本15岁女偶像突遭公司开除 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