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或提前大选传闻助涨买兴 美/日高开高走续写强势

作者:周一  来源:中金网   更新:2017-9-20 16:33: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一消息在日内早盘助涨了美/日买兴。值得一提的是,上周美元兑日元刚刚创下了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佳周度表现。


这一消息在日内早盘助涨了美/日买兴。值得一提的是,上周美元兑日元刚刚创下了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佳周度表现。 据日媒报道,原本在7月还因为一连串丑闻陷入“下台”危机的首相安倍晋三,如今已恢复强势,他当前有意在在野民进党内斗未平之际,趁机会解散众议院,提前大选,借此巩固执政基础。报道指,大选或最快在下月22日或29日举行,预计安倍将于下周末前作出决定。


这一消息在日内早盘助涨了美/日买兴。值得一提的是,上周美元兑日元刚刚创下了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佳周度表现。


今年初,安倍先后卷入“森友学园”和“加计学园”两家办学团体的丑闻,防卫省又被揭发隐瞒自卫队南苏丹维和部队活动日志,内阁支持率7月一度跌至接近30%的危险水平,舆论更开始质疑安倍“一人独大”的情况能否持续。


面对朝野进迫,安倍8月初改组内阁,邀请多名资深党员和党内政敌加入政府,成功化解党内压力,未几半岛局势吃紧,令民意转向对外,安倍坐收渔人之利,个别民调甚至显示内阁支持率已回复到50%水平。


日本舆论揣测,大选最快可能在10月22日举行,因为当日原定举行3个众议院议席补选,另一个可能性则是10月29日。考虑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在11月初访日,安倍也可能等到11月中才举行大选。


尽管今日日本股市因敬老日休市一天,不过美元兑日元在盘初高开高走,依然显示着市场受该消息影响,风险偏好情绪有所升温。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美联储和日本央行均将公布利率决议,因此美元兑日元后市走势料将面临多重考验。目前市场广泛预期美联储本周将开始宣布缩减资产负债表,不过,预计会上加息的几率为零。在美联储公布9月利率决议后几小时,日本央行也将于周四发表政策声明,许多分析师预计日本央行政策路径将保持稳定。


针对本周的日本央行会议,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预计该央行将维持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保持量化宽松不变。日元整体将会进一步表现不佳,因全球风险依旧上扬。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著名歌手安室奈美惠宣布将

    日剧《Code Blue》第三季迎来大

    韩国BLACKPINK日本出道反响热烈

    石原里美将出演《逃避可耻却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