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深纺织A拟引进日本技术 升级偏光片项目

作者:徐锐  来源:上海证券报   更新:2017-11-7 8:54: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深纺织A今日公告,控股子公司盛波光电与锦江集团、昆山奇美就引进日东电工2500mm偏光片生产线技术与日东电工签署了《技术合作合同书》,进而为拟筹建的7号线项目(幅宽为2500mm的超宽幅TFT-LCD用偏光片生产线)的顺利实施提供可靠技术保障,也将对未来公司超大尺寸偏光片业务产生积极影响,提高盛波光电生产效率和盈利能力。


据介绍,日东电工拥有业界最先进的偏光片制造技术,达成技术合作后日东电工将派遣富有经验的技术团队为项目提供技术支持。偏光片全称为偏振光片,可控制特定光束的偏振方向,是液晶显示模组的重要组成部分。自然光在通过偏光片时,振动方向与偏光片透过轴垂直的光将被吸收,透过光只剩下振动方向与偏光片透过轴平行的偏振光。偏光片具有广泛的应用范围,主要使用在液晶显示模组中。液晶显示模组的成像必须依靠偏振光,少了任何一张偏光片,液晶显示模组都不能显示图像。


产业方面,随着上游面板企业不断加大高世代面板线的投资,国内偏光片市场需求也持续增长,但目前国产偏光片占国内需求比例不足40%,而未来国产化渐成趋势,盛波光电、三利谱则是国内厂商中的代表企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将翻拍BBC人气剧《黑色孤儿

    日本网友评选最适合演教师的演

    25岁日本女星自曝与父母一起泡

    日本发布新款机器狗 可与人心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