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出了一款可以自己晃动的椅子,想解决运动不足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好奇心日报   更新:2017-11-9 17:19: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出了一款可以自己晃动的椅子,想解决运动不足的问题



11 月7 日,日本老牌文具及办公室家具制造商国誉正式推出了一款名为ing 的椅子。如名字所示,这款椅子的特点在于它保持着运动状态,号称可以解决人们久坐带来的亚健康问题。



ing 可以晃动的秘诀在于它座位下面的双层构造,由于多了个滑动装置,ing 能够实现360 度自由晃动,前、后、左右、斜向。与此同时,ing 的晃动方式相当平稳,它可以跟随人体运动及姿势进行相应的调整。比如,当伏案工作时身体会不由自主地前倾,这个时候椅子也会前倾,以保持重心平稳。当沉浸思考时下意识地晃动身体,椅子也会晃动来配合身体的姿态。


另外,ing 可以适应不同体型的人群,它的扶手、座位都很灵活,椅背也可以很方便地后仰、前倾,令使用者一直处于脊柱S 字形的自然伸展状态。ing 的开发人员木下洋二郎形容,“ing 是椅子和平衡球的结合体”。



ing 研发的背景是,久坐已经成了全世界办公室亚健康问题的重要根源,在日本更是如此。有数据表明,日本成年人平均每天要坐7 个小时,是世界七大国中久坐时间最长的。近些年,有不少公司开始引进站着办公的方式,希望借此改善办公室环境。


然而,简单地把“坐着”换成“站着”似乎不是真正的解决之道。国誉的CEO 黑田英邦称,“久坐问题的本质在于,一直保持着同样的姿势,由于姿势固定化给身心造成了很大的负担”。国誉希望用“坐着就可以运动”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




为了研发这款椅子,国誉耗了三年时间,过程中也做了一些有趣的小实验,来验证椅子对于身体健康的真正影响。


例如,国誉找来了庆应义塾大学运动医学研究中心做了一个实验,让10 名20 多岁的男女体验ing,在无意识的情况下,他们坐在ing 就会不自觉的晃动,其中有八成的使用者活动了肩部,一半使用者的腰部得到运动。另外5 名40 岁的男性坐上ing 处理案头工作,4 个小时后,他们消耗了85 千卡,相当于走了1.5km,少吃半个握寿司卷。



ing 椅子系列包括多个颜色和不同的型号,有横向、竖向两种椅背可以选择,售价88000 日元,另外加了头枕的椅子要108000 日元。


国誉集团给ing 定下了第一年15 亿日元的销售目标。据该公司透露,涩谷的联合办公空间MOV、眼镜公司JINS 等企业公司已经决定订购ing 椅子。


图片来自:itmedia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闪婚 现被曝已

    日本将翻拍BBC人气剧《黑色孤儿

    日本网友评选最适合演教师的演

    25岁日本女星自曝与父母一起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