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推出超级电池:充电6分钟能跑320km

作者:佚名  来源:中关村在线   更新:2017-11-19 9:27: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推出超级电池 充电6分钟能跑320km)


日本电池虽然在(产量)上头已无法跟中国抗衡,不过在尖端技术部分仍相当有看头,就像最近Toshiba东芝所推出的改良版SCiBTM超级锂电池,可以充6分钟跑320km,未来若正式搭载于市售车上头,燃油车的优势将越显薄弱!



面对即将到来的电动车趋势,各大电池大厂无一不积极作为,像是Toshiba也积极为车用锂电池铺路,目前已有供应Mitubishi、Honda两大日本车厂,作为纯电动车i- Miev、Fit之用。而SCiB(Super Charge ion Bettery)超级锂电池,便是Toshiba缩短充电时间的利器,在先天设计上拥有较优异的密度,因此可以拥有更好的充电效能,而对最新研发的SCiBTM则是在材料上加以优化,以氧化钛合金为基材,相对于一般锂电池充电6分钟跑95km的性表现,SCiBTM充6分钟就可跑320km,直接解决了目前电动车最为诟病的充电时间。



目前Toshiba已进行了50Ah的原型电池测试,经过5000次的充放电测试、-10度气候考验等,不过要让成品正式上路还得等到2019年,原因在仍能有许多浅在性问题等待测试,比方说电池的耐热性,受到碰撞时的起火可能等,在高密度、高效率电池上越需要被放大检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结婚一年多聚少离多 日本女星闪

    山田孝之和长泽雅美时隔十年再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闪婚 现被曝已

    日本将翻拍BBC人气剧《黑色孤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