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手机或面临进一步涨价,高通收购NXP将获日本同意

作者:佚名  来源:IT之家   更新:2017-11-21 18:09: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手机或面临进一步涨价,高通收购NXP将获日本同意)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1月19日报道,高通斥资38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NXP)交易又获重大进展。援引知情人士消息,高通“即将”与日本反垄断机构达成协议,后者将有条件同意这一并购交易;而且预计在今年年底之前,该交易有望获欧盟通过。



能够赢得日本及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支持,标志着高通完成收购恩智浦半导体交易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同时使高通在与博通1030亿美元并购交易中占据主动。


该消息人士称,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JFTC)“预计将很快同意高通对NXP的收购交易。而且预计欧盟委员会也将很快跟进。”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没有回复置评请求;针对是否通过该交易,欧盟竞争执法机构的最后投票期限为明年的3月15日,但该机构目前拒绝发表评论;高通公司也未发表评论。


作为向Android智能手机和苹果手机芯片提供商,高通希望通过收购恩智浦半导体,能够进入快速增长的汽车芯片市场并成为主要供应商,若该交易获得通过,将是半导体行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并购。


为了解决业界关心的竞争问题,高通同意不购买恩智浦的标准基本专利,也不对与恩智浦的近场通信(NFC)专利有关的第三方采取法律行动,除非出于专利防御目的需要。


此外,高通还出具了产品互操作性保证,即允许竞争对手的产品与恩智浦的产品一起运行。恩智浦与其他厂商共同发明的NFC芯片,能够允许手机可以用来支付商品以及交换数据存储。


该知情人士表示,业界对该并购交易在反垄断方面给予的关注,迫使高通作出让步,预计未来高通将对上月向欧盟承诺的事项做出渐进式调整。高通与日本反垄断机构JFTC也达成了类似的让步提议。


上周,芯片厂商博通公司提交了收购要约,拟以每股70美元现金加股票方式收购高通,旨在成为智能手机芯片市场老大。高通已经正式拒绝了博通的收购要约,称公司估值严重被低估。


若博通、高通和恩智浦三家公司联合,将对调制解调器、wi-fi、GPS和近场通信芯片市场形成控制局面,这一强大地位可能会让苹果和三星电子等客户感到担忧,因为三家巨头组成的联合公司的议价能力,可能会驱使他们提高产品价格。


然而,合并后的公司成本基础可能会更低,另外,在降低产品价格方面会更具灵活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大学生选美小姐着警服参加

    小松菜奈、大泉洋主演电影《恋

    软银人形机器人Pepper新增结算

    广濑丝丝将主演NHK第100部晨间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