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调查:年幼病童服用克流感易出现异常行为

作者:亲贝网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11-28 9:47: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台湾报道,日本负责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障的主要部门——厚生劳动省的调查指出,年幼的流感患者服用感冒药克流感(tamiflu)后出现异常行为的案例越来越多,呼吁民众最好让病童睡在一楼养病,高楼层住户最好在窗户加装副锁等。


厚劳省指出,近年来,每年都会接到约50件报告表示,流感患者服药后会有异常行为,有的病童会突然快跑而跌倒,有的突然开窗跳楼,有的会说些奇怪的话。其中发生异常行为的以10多岁以下的儿童患者为主。


据统计,2016年流行性感冒季节时,日本服用克流感后发生突然跳楼或跌倒等异常行为者共38人,服用其他感冒药出现异常行为者有16人,总计为54人。


为了防止类似事件发生,厚劳省已召集专家讨论对策,将于下周公布具体的故事防止对策。内容包括,服用感冒药后两天内勿让病童独处、尽可能让病童睡在1楼、高楼层住户在窗户加装副锁、房门上锁等。


(原标题:日本调查称服用克流感病童易出现异常行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GOT7队长JB日本巡演仍心系家乡

    丰田最新机器人可与操作员动作

    日媒:日本天皇极有可能在2019

    日本大学生选美小姐着警服参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