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或将在2019年上半年上调10年期国债收益率

作者:未知  来源:东方财富网   更新:2017-12-6 9:51: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在周二(12月5日)发布的汇市分析报告中称,我们认为日本经济非常依赖全球的经济好转。


该行分析师预计,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将在未来一年保持现有货币政策不变,然后在全球收益率曲线趋陡时,在2019年上半年将10年期收益率目标上调至0.25%。


核心要点:


我们预计日本GDP增长将在2017年达到1.6%。展望未来,随着财政刺激的减弱,我们预计经济增长将接近趋势。我们预计2018年将达到1.3%,2019年将达到0.8%。


通货再膨胀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目前,我们相信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和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只能希望全球经济增长能够持续足够长时间。


我们认为,日本当前经济复苏的主要风险是中国经济放缓,以及计划于2019年10月实施的消费税上调。


日本央行肯定在猜测,如何最好地摆脱目前极端温和的立场。在我们的主要设想中,我们预计全球债券收益率将会持续上升,这将为日本央行提高10年期政府债券的目标利率留出空间。


只要我们没有看到核心通胀率回升,而长期全球收益率仍处于低位,我们认为这还为时过早。紧缩政策将使日元升值,可能会损害出口导向型经济的复苏。


然而,政策调整不能太接近2019年底的增税,因为这已经给增长势头带来了风险。


我们预计,日本央行将在2019年上半年期间将10年期收益率目标从目前的0.0%上调至0.25%。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钢之炼金术师》上映 揭秘本田

    日本跟风减税 全球性减税浪潮下

    AKB48携手PRODUCE101将推秋元康

    Samuel与PonyCanyon签约 将正式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