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队世乒赛直通选拔明天打响:平野美宇因击败国乒TOP3获保送!

作者:佚名  来源:柯瑞子乒乓   更新:2017-12-22 13:50: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距离明年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举办的世乒赛团体赛还有4个月,日本乒乓球队将在明后两天的选拔赛中产生男女各一名参赛代表。根据选拔规则,水谷隼、石川佳纯在今年12月的世界排名中领先其他日本选手直接获得世乒赛门票,而丹羽孝希、平野美宇因在今年的国际比赛中战胜中国队排名TOP3的选手也获得“保送”资格。


本次比赛将采取小组赛结合淘汰赛的赛制。第一轮比赛胜出的人选加上由世界排名靠前的选手获得本次最终选拔赛的参赛资格。男女各12名选手将抽签分为4组,每组3人,小组循环后各组第一名直接进入4人淘汰赛,冠军获得世乒赛代表资格。全部比赛将在12月24日下午结束。



男子选拔赛名单


男选手包括:松平健太、张本智和、吉田雅己、大岛祐哉、村松雄斗、森园政崇、吉村和弘、木造勇人、高木和卓、田添健汰、酒井明日翔、平野友樹。比较意外的是,里约奥运团体主力成员、今年刚刚获得世乒赛混双冠军的吉村真晴由于在上一轮选拔赛中成绩太差而被淘汰,以他的能力也很难通过夺取全日本锦标赛冠军而胜出。



女子选拔赛名单


女选手包括:伊藤美城、佐藤瞳、早田希娜、加藤美优、桥本帆乃香、芝田沙季、森樱、浜本由惟、长崎美柚、加藤杏华、森元美月、田代早纪。


本次比赛的参赛地设在仙台,很多人都知道仙台是福原爱的家乡,却不知道这里也是张本智和的出生地。尽管张本智和的父母都是中国人,但张本智和却从小在这里长大。



张本智和twitter截图


张本智和在今天上午刚刚到达仙台,他在twitter中写道:“久违了仙台!我会尽我所能赢得选拔赛!仙台站变化很大。”对于这次选拔赛,张本智和也是期待已久,他希望通过比赛夺冠直通哈尔姆斯塔德世乒赛。


女子方面由于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已经保送,最大看点恐怕是伊藤美诚和早田希娜的争夺,无论谁先直通都在情理之中。


日本队其余参赛资格将在明年1月的全日本锦标赛结束后不久产生,全日本单打冠军也将获得参赛资格,而剩余名额将由日本乒协、国家队根据外战能力推荐报送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媒:大熊猫“香香”为日本上

    日本动物园斥资22亿日元为大熊

    日本创业公司想要在月球上插广

    AKB48在第68届NHK红白歌会上的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