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大连学生获得日本九州国际音乐比赛双排键电子琴演奏最高奖

作者:佚名  来源:大连日报   更新:2018-4-3 9:00: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记者谢小芳)日前,在日本九州平成音乐大学举办的第20届九州音乐比赛中,大连参赛选手喜获佳绩。王玄子获得双排键电子琴演奏小学生组最优秀奖,为该项赛事的最高奖,同时,还被邀请参加5月在日本举行的第20届九州音乐比赛“获奖纪念音乐会”。除王玄子外,高启含、张瑾萱获得小学组银奖,孙茂然获得小学组铜奖。他们都来自大连启梦音乐艺术学校。


日本九州音乐比赛是一个包括声乐、钢琴、双排键电子琴、弦乐、电子器乐等比赛项目,是一个较有影响的国际音乐赛事。本次大赛由日本九州音乐比赛组委会主办,九州平成音乐大学承办,来自不同国家及地区的选手参加比赛。


王玄子是甘井子区凌水小学4年级学生,学习双排键电子琴近3年,她的参赛曲目《5000 Watt Power》,是一个具有现代风格的音乐作品。大赛评委们评价她的演奏“具有强烈的音乐表现,同时兼有鲜明的稳定性与个性,让人分不清是在舞蹈还是弹奏。”


本次参赛选手的指导教师是辽宁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从事双排键电子琴教学工作的何雨梦老师。10多年来,她热衷于社会实践与服务,特别注重儿童音乐教育。何雨梦一直推行将双排键电子琴结合到孩子的钢琴学习中,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她说:“以幼儿早期器乐学习为例,采用钢琴作为零基础的音乐学习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在儿童音乐教育中,将双排键电子琴结合到孩子的钢琴学习中,比较符合幼儿早期音乐学习特点,从而达到儿童从音乐认知到智能开发。双排键电子琴具有各种器乐演奏风格与多音色功能特点,能够吸引孩子进入音乐环境,并通过接触这种乐器去了解音乐并喜欢音乐,然后愿意投入精力、不厌其烦地去反复弹奏,达到音乐熏陶、促进快乐音乐学习的目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策划】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60米内能在亚洲封神?可男子百

    福山雅治和升野知英将合作出演

    杜江现身日本婚戒I-PRIMO新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