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国乒名将执教张本智和迎战国乒 中国2教练助阵日本神童挑战樊振东

作者:樊振东  来源:足坛宙斯   更新:2018-4-3 20:45: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乒乓球亚洲杯即将在本周打响,中国男乒派出樊振东和林高远奔赴日本参赛,2位国乒接班人要在最大对手日本人的地盘上抢走亚洲冠军!



本土作战的日本男乒继续大力锻炼日本神童张本智和,派出张本智和与丹羽孝希迎战国乒。为了帮助张本智和取得好成绩,日本乒协此次除了由男乒主教练仓岛洋介坐镇,还派出了2位中国教练指挥协助张本,一个是一直陪伴张本智和成长的父亲张本宇,一个是前国乒名将邱建新。



邱建新是在日本名气最大的中国教练,长期担任水谷隼私人教练,他的巅峰之作就是率领水谷隼在里约奥运赛场拿到男团银牌和男单铜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团决赛中,水谷隼曾爆冷3-2战胜了许昕。日媒认为,邱建新是日本男乒的大功臣。为了让张本智和成长更迅速,张本智和所属的木下集团此前宣布邱建新成为该队的主教练,他将率领水谷隼、张本智和征战日本今年秋天新鲜出炉的T联赛。



邱建新20岁便获得中国男双全国冠军、团体冠军。进入国乒后,邱建新在1987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一举摘得男单、男团和男双三冠。退役后邱建新先去德国打联赛,后来去了日本执教获得巨大成功,他的两个儿子邱党、邱梁则在德国打球。



凭借着张本智和在去年的巨大进步,其父亲张本宇也是获得了国际乒联最佳教练提名。在今年的日本全国大赛上,张本智和击败水谷隼夺冠,赛后激动拥抱父亲张本宇。对于张本来说,如今的他需要更大提高,指挥过日本参加奥运会等大赛的前国乒名将邱建新无疑能给张本带来更大帮助!



在亚洲杯这样洲际赛事中,日本乒协派出2位中国教练帮助张本智和对抗国乒足见重视程度。但遇到刚刚拿到世界第一排名的樊振东,日本神童想必依然会重演世界杯团体赛溃败悲剧!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颜值高也怕被抢饭碗,日本人工

    AKB48成员稻垣香织在演唱会上从

    【策划】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60米内能在亚洲封神?可男子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