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前副行长:日本央行国债率将从0.3%涨到0.5%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8-4-11 18:09: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腾讯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4月8日-11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 繁荣发展的世界”。日本央行前副行长岩田一政在分论坛“货币政策的正常化”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他表示,日本央行并没有想要退出量化宽松,但是市场对这一信号并没有很好的吸收。


同时,他透露,现在日本央行将会跟美国一样提升利率。他预测,日本央行国债率也会从0.3%涨到0.5%。


以下为文字实录:


岩田一政: 首先是日本央行在2001年开始量化宽松,是当时把它叫做第一轮量化宽松,我们在量化宽松第一轮当中积累了一些经验。但是并没有对市场有任何的预期。问题是,我们并没有成功解决这个长期通缩问题,这个问题即便今天还存在,我们现在已经到了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我们是从量化宽松引导的政策向利率引导的政策转化,利率是0.1%,十年期国债率是零。


因此,日本央行会根据我们的政策对象,今天就日本央行采购的量是比预期的要小。但是有一个沟通的问题,日本央行并没有想要退出,这是我们的一个主要的观点。但是市场对这一信号并没有很好的吸收,我们的通胀率是1%。如果我们看一下美国的核心通胀率,CPI,包括食品和能源是0.3%,IMF估计日本进入通缩的可能性是22%到23%。


目前,日本央行和日常的预期之间是有一些差距的,现在日本央行将会跟美国一样去提升利率,并且跟这个银行的储蓄相关的有一个利率。还有在提升利率的过程当中,我们会从0.1%逐渐提升,然后日本央行国债率也会上涨,从0.3%到0.5%。这是一个可预测的结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春秋战国题材漫画《王者天下》

    这所日本小学迎开学礼 55名新生

    佐佐木希出席主演连续剧见面会

    日本天后宇多田光再次离婚 有消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