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为偷师国乒日本无所不用,挖人不成搞联赛,国乒无视高薪诱惑

作者:佚名  来源:叮咚体坛   更新:2018-5-9 18:13: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前,团体世乒赛在瑞典落幕,卫冕冠军国乒毫无悬念的强势蝉联了男女团体冠军,分别实现了九连冠和四连冠。对于国乒来说,此次世乒赛上最大的竞争对手恐怕就是日本队了,虽然日本男队意外不敌韩国,折戟1/4决赛,但女乒却如愿杀入决赛,与国乒女队展开了终极对话。虽然最终未能打破国乒神话,但也让世界见识到了日本乒球的崛起。



早在世乒赛出征之前,日本乒乓球就在国内高调的举办了出征仪式,当时全队上下信心满满,甚至男女两支队伍都喊出了要战胜中国队夺冠的口号。特别是男女两队的超新星张本智和和平野美宇,他们在过去的几年中与中国选手交手甚多,并有获胜的记录,所以在他们看来,还是有战胜中国队的可能。



但来到世乒赛上,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日本男乒小组赛就脆败给了英格兰,淘汰赛又被韩国战胜,都没机会与中国会师决赛,看来真是大话说早了,自己打脸了,他们的领军人物张本智和一单就输了,还怎么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呢。而日本女队在决赛碰见中国之前,表现堪称完美,全部是3比0战胜对手,甚至在决赛第一场,伊藤美诚也是爆冷3比2战胜刘诗雯,给了国乒一个下马威。好在之后朱雨玲、丁宁以及刘诗雯稳定发挥,最终3比1逆转成功,终结了日本的冠军梦。



其实日本乒乓球能有着如今这般提升,和官方的努力分不开,他们斥巨资和人力物力,加大投入乒乓球事业,并挖掘青年人才,同时还从海外寻找优质资源,包括高薪聘请中国教练以及招募中国运动员。日本的崛起也让国乒有所警觉,从去年开始乒超联赛不再允许外援参赛,让日本乒乓球无法通过顶级联赛锻炼他们的运动员,于是今年他们搞起了自主品牌赛事,想反过来邀请中国运动员参赛,结果倒好,面对着日本联赛的高薪诱惑,中国方面不为所动。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BigBang胜利8月开启日本巡演 曾

    关注日语朗读公众号

    爱酱获赞助商续约 日本好媳妇!

    日本东京举行国内最大规模LGBT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