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神童不屑看国乒训练!4-0狂扫中国大满贯 张继科输球再谈退役

作者:张继科  来源: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更新:2018-6-2 13:59: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国乒在中国公开赛正赛第二日的大规模输球,“大满贯”得主张继科今天在男单首轮对阵日本15岁华裔神童张本智和。因为张继科在长时间远离赛场再回归后,现在比赛状态大不如以前,在张本智和的快速进攻下最终0-4惨败,结束了深圳站的比赛,赛后面对媒体采访藏獒讲了自己被4-0狂扫的内幕,也再次谈到了自己的退役一事。



赛前,张本智和曾表示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就把奥运冠军张继科当成了自己偶像,如今两人的状况却是今非昔比,一个正在逐渐迈入职业生涯末端,另一个则则正冉冉升起。虽然经过两站公开赛的熟悉,张继科的比赛状态正在恢复,但是在和张本智和比赛前很多球迷还是对藏獒感到担心。


张本智和视张继科为偶像,但是他却十分不屑观看国乒在训练馆的训练。在别国队员都“正大光明”地“偷师”国乒的时候,站在训练场边的张本智和没几分钟就开始哈欠连天,最终很快百无聊赖地和他父亲(同样加入日本国籍的前四川省队高手)离开现场。他的这一番行为被球迷认为这是对国乒的“羞辱”,或者说已经把国乒给“看穿”了。



而纵观张继科和张本智和的整场比赛,在张本智和的快速进攻下张继科几乎难以做出有效抵抗,最终0-4惨败,很是令球迷心疼。赛后张继科接受媒体采访时揭开自己了惨败的内幕就是输在了张本智和的快速攻击下。张继科说自己在技术上跟张本智和的差距,没有像比分那样明显,主要是速度跟不上对手,因为之前总是和欧洲选手打,亚洲选手则与之不同,并认为张本智和现在的速度在世界上也能排到前几名。




张继科能回归赛场是球迷们期盼的,但是去年德国公开赛后他曾正式谈过退役问题,香港和中国深圳两站公开赛他都遭遇“正赛一轮游”,大家非常担心输球会打击张继科继续留在赛场的积极性。而今天赛后张继科也谈到,自己还想继续打下去,直到自己身体彻底跟不上的时候再考虑转型和退役。目前,张继科还有日本公开赛的任务,那将是他本赛季的第三站公开赛,期待这个不服输的功勋老将再创辉煌,希望景甜能给他更多的鼓励!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四名日本AKB练习生退出《PD48》

    乃木坂46写真集《乃木撮》发售

    日本环球小姐神山玛丽亚对COSM

    泰森当年在日本为何会被毫无名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