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樊振东连救5局点打懵日本小将 国乒男单四强强势占据三席

作者:樊振东  来源:哈哈竞mp   更新:2018-6-3 10:44: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6月2日,国际乒联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继续进行。在下午时段结束的男单比赛中,林高远4比3逆转了水谷隼,马龙在2比3落后的情况下4比3逆转了梁靖崑,而樊振东则在丢了一局的情况下4比1战胜丹羽孝希。这样,国乒就在本次比赛的男单4强中占据了3席。



马龙对阵梁靖崑的比赛堪称经典,梁靖崑一上来的士气非常猛,在马龙全面的攻防面前,大胖丝毫不落下风,并且前两局一直保持了对于比分上的领先。期间,虽然马龙两局球都在局末阶段将比分追至7平,但梁靖崑良好的抗压能力和拼对手的心态让他笑到最后,连续13比11和11比7拿下前两局。


此后,马龙开始逐渐发力,特别是反手的防守上减少了自身的失误,这一改变让对手有些不适应,梁靖崑虽然一度连续将比分追至9平,但马龙在把握关键球的能力上更强,后者12比10和11比9连胜两局将局分扳平。关键的第五局,梁靖崑放手一搏,他在11比8拿下后3比2率先来到自己的赛点局,离本次中国赛最大冷门仅剩一步之遥。



也许就是看见赢球的一刻,梁靖崑也背伤了心理包袱。随后的两局,此前和马龙紧咬比分难分胜负的局面不再,取而代之的是龙队的势如破竹和梁靖崑的频频摇头。11比3、11比6,马龙连下两城拒绝爆冷,从而4比3逆转战胜梁靖崑晋级四强。


另外一场焦点战在樊振东和丹羽孝希之间进行。前三局,樊振东一直保持着对于丹羽孝希的压制,虽然对手屡有关键神球贡献,也能在一段时间内打得樊振东措手不及,但关键时刻把握能力上,小胖显然完胜对手。11比9、11比6、12比10,樊振东连胜三局,其中第三局他一度在6比1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6分完成大逆转!



此后的第四局,樊振东的思想上明显松懈,这从他网前的不断失误就能看出,在丢掉的5分中,有4分是非受迫性的无畏失误。而丹羽孝希正是抓住了这样的机会,11比9扳回一局。第五局,吸取教训的樊振东没有再打盹,他11比3速胜,从而4比1完胜对手,拿到了另外一张四强门票。这样。本次中国赛男单四强就已经全部产生,林高远、马龙、樊振东占据了其中三席,唯一的一个国外选手是韩国的林仲勋。


男单半决赛中,樊振东将和林高远直接较量,而马龙则将迎战本次比赛至今的大黑马林仲勋。中国体育直播(zhibo.tv)平台正在对本次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进行全程视频直播,男单的两场半决赛将在今晚展开,欢迎大家收看。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Metaps携手UUUM分享日本红人营

    四名日本AKB练习生退出《PD48》

    乃木坂46写真集《乃木撮》发售

    日本环球小姐神山玛丽亚对COSM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