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忍住!别插手!》:日本父母都在用的神奇教育法

作者:张兰琴  来源:中国青年网   更新:2018-6-7 20:43: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忍住!别插手!》:日本父母都在用的神奇教育法



书名:《忍住!别插手!》


副标题:让孩子独立的自我管理课


作者:[日]高取志津香


ISBN:978-7-5108-6725-5


出版社:九州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5


定价:108元


当孩子有了独立的自我意识,怎样给他们创造优质的成长机会呢?家长们与其在培训班疲于奔命,不如让孩子学习一辈子受用的“自我管理课”!


日本资深教育工作者高取志津香在新书《忍住!别插手!让孩子独立的自我管理课》中,整理总结了几十年与孩子、家长的沟通经验,特别针对“训练孩子的独立性”这一理念与大家分享。


该套书共有3个分册,旨在帮助孩子成长,让孩子能够“合理安排时间”“整理好身边的物品”“掌握正确的金钱观”。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年龄和他在家的状况,适当地教会孩子去做这些事:让孩子“有时间观念”,然后安排事情的先后顺序,计算还剩多少时间,合理地分配时间;从“整理好自己的玩具”开始,最终让孩子学会整理自己身边的所有物品;让孩子掌握正确的金钱观,懂得金钱的来之不易,学会合理分配。通过让孩子有偿做家务的方法,教导孩子正确的金钱观。


该书中针对孩子常见的坏毛病与坏习惯给出详细的指导,清晰地点明了父母在教育中扮演的角色。书中内容可实施性强,训练方法循序渐进,尽可能多地列举了可能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法。而书中的课程简单又融入日常生活,家长平时和孩子一起做的许多事都能成为一节生动的自我管理课。


全书采用四色印刷,图文并用的讲解方式让家长操作起来更好上手,让孩子在学会自我管理的过程中与父母的关系更加亲密!


该书作者高取志津香,作为关注消费者问题和孩子培养问题的记者活跃于新闻界,1998年前往美国。同美国的友人一同创立了JAM网站。在报纸、杂志、书籍上宣扬“训练孩子的自立性”的理念。现任神奈川县儿童教育支援委员会委员,致力于儿童的培育和教育工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Metaps携手UUUM分享日本红人营

    四名日本AKB练习生退出《PD48》

    乃木坂46写真集《乃木撮》发售

    日本环球小姐神山玛丽亚对COSM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