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美国家庭财富100万亿,私人财富1.4个中国和日本!这3点显隐患?

作者:佚名  来源:一牛财经   更新:2018-6-10 17:44: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摘要: 厉害了特朗普!美国家庭财富破100万亿,私人财富1.4倍中国加日本!


‍“特朗普奇迹”



【一牛财经】讯:大家都知道,特朗普在2016年竞选时就承诺:保护美国利益、美国企业和工人,为企业和工人开辟新的发展道理,“美国优先,美国第一”成为一直的重点和永恒的主题。特朗普上台之后,为了美国的经济利益,大刀阔斧。


在别人眼中成了“疯子”做着常人不能理解的事和言辞。“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别人看不穿”用在特朗普身上再适合不过了!


1、 美国经济快速增长


北京时间6日晚,高盛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表示,美国创造了有史以来最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已提升至3.7%,特朗普当选以来,美国的经济价值增加了7万亿美元,这是历任总统望尘莫及的!


2、 失业率降至3.8%,创历史最低记录


美国劳工部6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失业率降至3.8%,为18年来最低水平,数据显示,当月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2.3万个,也高于市场预期的19万个。另外制造业增加 1.8万个,交通运输业获得增加了1.9万个,医疗保健就业人数增加了 2.9万个。当月美国员工时薪较前月增加0.08美元至26.92美元,同比增长了2.7%。


巴菲特在今日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不擅长预测两三年或者三五年后的事情,但我还是要说,10年、20年或者30年后,美国经济将远远超过现在,在我看来这是毫无疑问的。


‍美国家庭财富和私人财富破记录,居全球首位



1、股市、楼市加持 美国家庭财富激增首破100万亿美元大关


在美国家庭部门调查的数据中,美联储公布了美国家庭净资产116.3万亿美元,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超过100万亿美元。增长来自于房产和金融资产。



房地产占28.4万亿美元,养老金为23.3万亿美元,公司股票也达到17.6万亿美元;同时,美国家庭负债总额也仅增长440亿美元至15.6万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来自住房抵押贷款的10.1万亿美元,消费贷款则占到3.8万亿美元。


2、私人财富以62.6万亿美元居全球第一,是中国加日本1.4倍


过去一年,全球私人财富总共积累了215万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2%。美国已62.6万亿美元,居于全球首位,于过去10年相比总共增长了20%。中国的私人财富总数排名世界第二,总量达到24.8万亿美元。日本的私人财富总量19.5万亿美元,排名世界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私人财富是中国加日本总和的1.4倍!在过去十年中,中国私人财富从8.3万亿美元总共增长了198%,中国的私人财富仍然只有美国的40%左右。


‍美国经济数据表面上颇为亮眼,或不能持续



1、财富分配不均,马太效应显现


美国0.1%的富人拥有的资产与90%的穷人一样多,而这1%的富人,财富越来越多,而90%穷人财富不断减少。虽然美国人口失业率降到3.8%,但同期公布的劳动参与率数据则较前月下降0.1个百分点至62.7%,18年来最低失业率”的含金量打了不少折扣,如下图所示:



2、美国货币政策持续收缩的恶果,在全球范围内正集中凸显


美联储加息+缩表,新兴市场又是一片倒,若美联储对此置之不理,全球经济复苏可能突然中止,美国经济也会因此受到拖累,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公司联席首席投资官格雷格·詹森痛批美联储政策


3、特朗普刺激经济的时间不对,美国经济或在2年后“坠入悬崖”


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表示,随着特朗普政府强大的财政刺激计划在两年后淡出,美国经济增长可能面临严峻的放缓。


(版权说明:本文为一牛财经原创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注明出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策划】上海国际电影节日本电

    Metaps携手UUUM分享日本红人营

    四名日本AKB练习生退出《PD48》

    乃木坂46写真集《乃木撮》发售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