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隼鸟2号”探测器飞抵小行星“龙宫”

作者:佚名  来源:观察者网   更新:2018-6-27 17:08: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经过约三年半的长途飞行,日本 隼鸟2号探测器27日飞抵目标小行星“龙宫”。


图自NHK


图自NHK



据日本“共同社”6月27日消息,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宣布,当地时间27日6时35分(新加坡时间8时35分),隼鸟2号(Hayabusa2)顺利抵达小行星“龙宫”(Ryuguasteroid)上空20千米处的预定观测点,此时它距离地球约3亿千米。


“隼鸟2号”抵达的是距“龙宫”20公里处的目标位置。在今后的1年半时间里,它将停在“龙宫”附近展开全面观测,最早9~10月登陆并尝试采集岩石。


抵达之后,“隼鸟2号”团队的JAXA副教授吉川真表示:“首先,放下了心来。我直觉或将取得相当大的成果。选择了‘龙宫’真是太好了。”据悉,宣布抵达消息后,控制室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据JAXA介绍,“隼鸟2号”2014年12月从鹿儿岛县发射升空后顺利飞行。今年6月上旬起为抵达目的地多次进行轨道微调,27日实施了最后修正。目前机体情况正常。


今后一段时间内,“隼鸟2号”将使用搭载的摄像头等进行观测,调查“龙宫”的重力和表面形状。若进展顺利,它将在2020年底把岩石带回地球。


据悉,根据迄今的观测推断“龙宫”直径约为900米,形似算盘珠,从地球和火星轨道附近通过,绕太阳公转。与第一代“隼鸟号”探测的小行星“丝川”不同,“龙宫”可能存在较多含有有助于孕育生命的水和有机物的物质。


小行星被认为很好地保持着太阳系形成时的状态,通过调查“龙宫”,也有望朝着查明太阳系形成之谜迈进一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筑波植物园内巨魔芋开花 被

    日本大阪地震后 墙上出现“神秘

    桃色幸运草Z组合10周年将与“F

    日本影评人大奖 木村拓哉满岛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