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男篮要小心! 日本不只混血天才还有NBA外援 砍25+12赢澳洲

作者:上官正  来源:上官正   更新:2018-7-1 9:40: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队爆冷击败强大的澳大利亚


在昨晚进行的一场世预赛里,日本男篮爆冷击败强大的澳大利亚男篮,这场比赛,日本队除了混血球员八村塁表现出色外,归化外援法泽卡斯的表现同样非常出色,而他也将成为中国男篮未来不容忽视的对手。


本来,日本队此次世预赛并不被看好,前两个窗口期,他们4战全负,排名B组倒数第一,位列澳大利亚、菲律宾和中国台北男篮之后。为了力争晋级下一阶段的比赛,日本队此次不仅让混血球员八村塁参赛,而且还归化了新的外援出战。


但即便如此,他们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仍然不被看好,因为澳大利亚本来实力就很强,之前4战全胜,而且这一次,詹姆斯昔日在骑士队的小弟德拉维多瓦和雄鹿队悍将、曾和周琦一起参加过篮球峰会的梅克两位NBA球员也代表球队参赛,整体实力更加强大。



混血球员八村塁


可最终的结果是,日本队爆冷取胜,全场,八村塁18投10中得到24分7篮板,但归化球员法泽卡斯的表现更好,全场19投10中得到25分12个篮板,他也是日本队唯一篮板上双的球员,在篮板和进攻上给予了日本队很大的帮助。


别看法泽卡斯已经33岁,但他的实力还是不错的。他的身高达到2.11米,2007年第二轮被独行侠队选中,曾在NBA为独行侠队和快船队效力过。之后到日本联赛打球后,他还曾多次获奖,2017年就曾获得MVP和得分王。2018年则成为篮板王、入选最佳阵容。


从比赛的表现来看,法泽卡斯是地板流的球员,奔跑和移动能力非常一般,但他的投篮和篮下进攻就是能够命中篮筐,虽然面对的是以凶狠和对抗强硬著称的澳大利亚队,但他还是拿到了25分。



八村塁和归化球员法泽卡斯


对日本队而言,法泽卡斯对他们最大的帮助还是身高和内线进攻。一直以来,日本队的内线都是软肋,缺乏高大和内线进攻出色的球员导致他们很难走得太远。但现在,除了八村塁的快速成长,法泽卡斯的加入也让他们补充不小。


2014年亚运会,日本男篮曾逆转中国男篮,当时的中国队有丁彦雨航、郭艾伦、周琦、周鹏等人,虽然没有易建联,但实力也被认为强于日本队,可那场比赛,中国队还是被逆转。


如今,随着法泽卡斯的加入,日本男篮也成为了亚洲不容小觑的力量,中国男篮未来也真的得多加注意日本队了。



男篮红队


阅读原文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及采编均来自互联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板46”成员斋藤飞鸟的写

    泽尻绘里香出席上影节:“想学

    日本筑波植物园内巨魔芋开花 被

    日本大阪地震后 墙上出现“神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