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队清理更衣室 《足球小将》大空翼亮相俄罗斯看台

作者:未知  来源:中华网   更新:2018-7-3 10:05: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队清理更衣室 《足球小将》大空翼亮相俄罗斯看台


国际足联一位工作人员就把赛后日本队的更衣室照片发在了社交网络上:日本队打扫了罗斯托夫体育场的更衣室,整个更衣室被收拾得干干净净。


这名国际足联工作人员写道:“这是日本队离开后的更衣室,尽管他们在94分钟时输掉了比赛,可是他们的球迷把看台清理得干干净净,他们还把更衣室收拾得整整齐齐。”


“他们甚至留下了一张用俄语写的字条:谢谢。日本队是所有团队的榜样。很荣幸与他们共事。”


欧洲红魔送走怀揣《足球小将》梦想的日本队


这个夜晚,对于日本队和日本球迷来说可谓跌宕起伏。下半场开场就两球领先,日本队一度看到了美妙的晋级希望。但是,面对更为强大的比利时队,他们最终连丢3球,在补时阶段被绝杀。当终场哨声响起时,日本队球员纷纷躺在球场上,掩面而泣。不过,这样和世界杯说再见的日本队值得肯定。作为亚洲唯一杀入16强的球队,以这样一种壮烈的方式出局,没人能再说他们不够进取。


大空翼亮相看台


俄罗斯当地时间昨晚8点14分,距离日本队和比利时队的比赛开场还有40多分钟,球场的看台上突然热闹起来。在一阵阵热烈的欢呼声中,几十名日本球迷在他们所在的看台上展开了一幅巨型布幔,上面是漫画家高桥阳一为这次日本队参加世界杯创作的《足球小将》漫画。


在这幅漫画的中央,是身穿日本队队服的大空翼,他双手捧杯,将奖杯举过头顶,不过奖杯并非是大力神杯。漫画边上则用日文写着“追梦”、“不停止脚步”、“一定要进球”等。


说起《足球小将》,那确实是伴随着很多人童年的经典漫画。据日本足协统计,1981年《足球小将》开始连载的时候,日本的小学生足球运动员约为11万人,等到1988年连载结束,人数已经变成了24万。更有调查显示,看过《足球小将》的日本孩子,超过70%都开始踢足球。日本球星中田英寿曾公开表示,自己之所以选择足球,就是因为“受到《足球小将》的影响”。


此外,足球小将虽然连载多年,但是只画到世青赛,还从未参加过世界杯。这次参加世界杯前,高桥阳一专门创作了3幅足球小将的巨型漫画,这场1/8淘汰赛,是巨型漫画在世界杯赛场的首次亮相。


猫狗齐上阵!日本球迷们脑洞真大……


日本队昨天以2-1击败了哥伦比亚,创造了亚洲球队的历史。众所周知,日本国内足球氛围很好,足球迷众多,或许是嫌只有人类给球队加油太过势单力薄,日本许多宠物主人将自己家的猫和狗打扮了起来,也一起为日本队加油,不愧是“萌之国度”。它们有的穿着球衣,有的挂着助威牌,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球迷们的脑洞。


真是狗血!猫咪中毒输狗血保命  猫咪误食老鼠药输狗血变“狗猫”


真是狗血!猫咪中毒输狗血保命  猫咪误食老鼠药输狗血变“狗猫”


真是狗血!猫咪中毒输狗血保命  猫咪误食老鼠药输狗血变“狗猫”


原标题:日本队清理更衣室 网友:值得尊敬


值班主任:李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是枝裕和作品《小偷家族》票房

    “乃木板46”成员斋藤飞鸟的写

    泽尻绘里香出席上影节:“想学

    日本筑波植物园内巨魔芋开花 被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