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54岁何智丽近况 加入日本籍后曾战胜邓亚萍 离异后想嫁中国男人

作者:佚名  来源:eastday.com   更新:2018-8-30 16:48: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8-08-30 14:50:02 学妹说体育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日在雅加达亚运会上,乒乓球男团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大胜韩国队,摘得7连冠,而之前的女团决赛中,中国队也以3比0战胜朝鲜队,捍卫中国乒乓球的辉煌。而乒乓球作为中国队在各项赛事中夺冠的热门项目,球迷经常会看到决赛中,往往是两名中国队员在较量。一代又一代的国乒健儿成长起来,当年的邓亚萍、后来的王楠、张怡宁,到如今的陈梦、朱雨玲……每一个名字都给国人带来过欢乐,而曾经在1984年获得亚洲冠军的何智丽,则逐渐被人们所淡忘,但当时由于“让球风波”以及加入日本国籍事件,让她一时成为了国人关注的焦点,甚至背负骂名。


54岁何智丽近况 加入日本籍后曾战胜邓亚萍 离异后想嫁中国男人


1964年何智丽出生在上海,入选国家队之后便得到重用,在各大赛事上表现非常突出,与当时的邓亚萍、乔红等名将其名,是当时中国女乒队中的主力之一。1984年,20岁的何智丽就已经成为了亚洲冠军。正当所有人都觉得何智丽将在世界乒坛大展拳脚时,何智丽却因一场“让球风波”而结束了在中国乒乓生涯。1987年的世锦赛,由于战术安排,教练组希望何智丽可以让球给同伴,虽然她当时答应下来,但却在比赛中并没有让球意思,以3比0大比分击败同伴,虽然在之后的比赛中何智丽夺得冠军,但却失掉了教练对她的信任。


54岁何智丽近况 加入日本籍后曾战胜邓亚萍 离异后想嫁中国男人


接下来的两年时间内,何智丽一直处于无球可打的尴尬局面,无奈之下,她被迫在1989年宣布退役。退役之后,何智丽嫁给了日本的一位工程师小山英之,跟随丈夫去了日本,随了丈夫的姓,改名小山智丽,并且加入了日本国籍。本想放弃打球,在日本过相夫教子日子的何智丽,但乒乓球的天赋却被丈夫一家人发现,在夫家的支持下,1992年小山智丽宣布复出,代表日本国家队征战各大赛事。


54岁何智丽近况 加入日本籍后曾战胜邓亚萍 离异后想嫁中国男人


1994年广岛举行的亚运会上,她代表日本队出战,1964年出生的何智丽当时已经30岁,并不被人看好,而她却一路战胜陈静、乔红,杀进决赛对阵当时排名世界第一的邓亚萍。那场比赛何智丽像开了挂一样非常的亢奋,甚至每赢一个球都要用日语给自己加油,这让中国球迷非常不满,而她最终战胜了邓亚萍,夺得冠军。当她站在最高领奖台,听着奏起的日本国歌时,想必无论是中国球迷还是她自己内心都五味杂陈吧。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日本诞生首位女战斗机飞行员 称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