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伊藤美诚再胜国乒一场:女队直拍小将招架不住,1-4遗憾落败

作者:佚名  来源:娱乐大咖说说   更新:2018-11-14 15:38: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刚结束的乒乓球瑞典公开赛女单第一轮正赛中,18岁的日本小将伊藤美诚再胜国乒一场,以4-1的总比分击败当今乒坛少见的女子直拍打法选手张蔷,强势挺进下一轮。


虽然近期有输给数位国乒选手,但伊藤美诚从今年团体世乒赛开始已击败了中国队的刘诗雯、武杨、陈幸同、王曼昱、胡丽梅、顾玉婷、张瑞、刘高阳等多人,所以仍是一个相当值得我们警惕的对手。


下面先来看一下今天这场球的情况。



众所周知,直拍打法是国乒最早的主流打法,曾诞生过一大批的世界冠军。不过女乒选手因为力量相对较小、步法相对较慢的缘故,很难发挥出直拍打法近中台正手的优势,所以国乒女队自80年代开始便逐渐以横拍打法为主流。


如前所说,张蔷是当今乒坛少有的直拍选手,而且其技术还是王皓之后男乒常见的反手纯直拍横打类型,技术确实有其独特之处,老外很容易不适应。



不过今天在与伊藤美诚的较量中,张蔷并没有发挥出自己打法的特点,相反却被伊藤美诚那怪异的生胶快攻结合弧圈技术打得有些发懵,第一局比赛从中局开始就被对方一直领先比分,最后9-11输掉。第二局更是各种不顺,4-11便败了。


第三局,张蔷的直拍横拉侧旋球终于开始发挥作用,伊藤美诚出现了极大的不适应情况,结果张蔷以11-6扳回一局,总比分变成了1-2。



然而第四局开始后伊藤美诚加强了进攻的速度和杀伤力,一顿组合拳打得张蔷节节败退,11-3便轻松取胜。


在总比分1-3落后的情况下,张蔷再输一局就没了,于是退无可退的她在第五局开始死咬比分,与伊藤美诚展开了激烈的拉锯战,双方从0-0打到了8-8,可惜最后还是伊藤美诚经验老道、技高一筹,连得3分后11-8拿下,由此而取得了比赛的最后胜利。



虽然打法特殊,但我们不得不承认,直拍选手在女子乒坛的地位确实不给力,选择的人少,也难打到比较高的水平。


张蔷的实力本身有限,而伊藤美诚的水平又的确不低,这场比赛国乒输得并不意外,也实在算不上是被爆冷。不过张蔷本来也没有被教练组赋予很高的外战期许,所以大家不必对她有过多的责备:中国队不可能每个人都是超一流水平,而老外也照样有高手存在。



同理,伊藤虽然又击败了一位国乒运动员,但这场球只是反映了她没有对咱们的直拍打法不适应,并不代表她最近又涨球了。这个类似“田忌赛马”,上赢中本是正常结果,关键还得看上上之间对抗的情况是怎样。


伊藤美诚下一轮的对手是新加坡世界冠军、前中国运动员冯天薇。如果她能拿下,就极有可能与刘诗雯再度对垒。在此希望国乒和小枣都能做好充足的准备,保证顺利晋级:加油!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小栗旬将出演《哥斯拉大战金刚

    助力大阪申请世博会 日本高中生

    日本人:义乌真是外国贸易商的

    日本的富士电视台:期待在此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