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阻击日本包揽四冠的美梦!21岁直板小将"拯救"国乒,系许昕嫡系师弟

作者:佚名  来源:我爱网球   更新:2018-11-19 15:15: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8年国际乒联白俄罗斯挑战赛全部结束。在男单决赛中,中国21岁的直板小将赵子豪4-2战胜日本选手户上隼辅,继U21年龄组夺冠后又拿下了成年组冠军,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



说起户上隼辅,中国球迷可能会比较陌生,目前主要在打青少年比赛的他是华裔神童张本智和的好朋友,也是2018年全日本高中乒乓球选手权大赛的男单冠军以及2018年全日本世青赛选拔赛的冠军,实力不俗。此外,日本队在本次白俄罗斯挑战赛上已经将女单、女双和男双三个冠军收入囊中,如果户上隼辅能拿下男单金牌,他们将实现包揽所有四个冠军的壮举,因此对他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值。


不过,赵子豪击碎了日本人的美梦,他先是在半决赛苦战7局险胜斯洛伐克球员鲁博米尔闯进决赛。决赛与户上隼辅的对决,赵子豪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赢3局以3-1领先,虽然10-12输掉了第5局,但在第6局他没有再给对手机会,11-4拿下比赛成功登顶。


虽然中国队在本次白俄罗斯挑战赛上派出的并不是国家队的选手,而是以上海队队员为主的队伍参赛。但足足22人的庞大阵容,如果真让日本队包揽成年组全部四个冠军仍然是让球迷相当揪心的事情。幸好赵子豪的爆发阻击了这一幕的发生,可以说是“拯救”国乒的最大功臣。


现年21岁的赵子豪,是国乒直板“一哥”许昕的同门师弟,都来自上海乒乓球队,也是国内目前比较稀缺的实力型直板新秀之一。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三浦翔平与桐谷美玲将于12月举

    小栗旬将出演《哥斯拉大战金刚

    助力大阪申请世博会 日本高中生

    日本人:义乌真是外国贸易商的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