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安倍开会讨论新天皇即位庆祝宴会 决定尽量从简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1-21 15:49: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共同社11月20日报道称,日本政府20日在首相官邸召开“仪式典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讨论伴随皇位继承一系列仪式细节。


安倍在会上表示:“距离皇位继承不到半年。会议讨论并决定了编制2019年度预算案所需的各重要事项。”


报道称,为简化新天皇即位后招待国内外宾客的“飨宴之仪”,会议基本决定与上次相比缩小出席者范围,部分采取立餐形式并减少场次,目的在于减轻皇族的负担。会议还决定,向国民展示新天皇即位的巡游“祝贺御列之仪”所用车辆将新购安全性能优异的敞篷车。


上一次“飨宴之仪”从1990年11月12日起连续4天共举办7场,招待了约3400人。仪式均采用宾客就坐的形式,其中3天在白天和晚上举办2场。


当天的会议决定,将明年10月22日起举行的“飨宴之仪”减少至4场,出席人数也减至2600人的方案。其中2场拟采用立餐形式,增加单场出席人数,每天举办1场。


“祝贺御列之仪”上次使用以约4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47万元)购置的英国劳斯莱斯敞篷车,现已弃用。委员会最终决定购置安全性能和燃效俱佳的车辆。


会议还决定将明年10月22日核心仪式“即位礼正殿之仪”的出席人数定在2500人左右,与上次招待人数相同。“首相夫妇主持的晚宴”出席人数包括外国元首在内定为900人左右。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媒:大众要变身纯电动车企?

    东野圭吾小说《信》改编成日剧

    TWICE连续两年出战红白歌会 粉

    三浦翔平与桐谷美玲将于12月举

    广告

    广告